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院校交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校交流

万里援疆路 一生援疆情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0月7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援疆干部人才综合科主治医师乐迪正式启程援疆。此次北大口腔的援疆工作从2020年9月开始,将持续3年,乐迪作为援疆队伍的第二名出征队员,将在为期一年的时间里挂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副主任。

    9月30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援疆干部座谈会在贵宾接待室举行。院长郭传瑸,党委书记周永胜,党院办主任宋代莹,工会副主席高雪梅,综合治疗科主任潘洁,牙周科党支部书记于晓潜,与刚刚结束为期一年援疆工作凯旋的牙周科黄振以及即将启程的乐迪一同参加座谈会。

_MG_3800.jpg

乐迪(左)、黄振(右)


会上,黄振首先介绍了援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谈了自己这一年援疆生活的感受。他表示,他非常感恩这一段援疆时光,这一年的援疆经历将成为一生中最珍贵的记忆。他谈到,在过去的一年里,他根据自治区特有的情况,因地制宜,积极开展工作,利用工作之余组织多场讲座,力求让更多的口腔医生能够更加全面的掌握口腔知识,并通过媒体,面向大众积极宣传口腔卫生基本常识。在日常门诊出诊之余,他积极跟随新疆卫生健康委组织的援疆医疗专家队赴阿勒泰地区、富蕴县等地开展巡回医疗义诊活动,感受到当地的人文特色,对党的民族政策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他表示,这一年的工作生活虽离家万里,但一切都很值得。他对乐迪说,自己在援疆初期就下定决心,要为自治区人民医院打造一个“带不走”的口腔医疗团队,将最新的口腔医疗技术传授给当地的年轻医生。他希望乐迪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能够将这支队伍做大做强!

牙周科党支部书记于晓潜表示,黄振能够顺利完成为期一年的援疆工作凯旋,他感到很高兴。他希望黄振能够把在新疆这一年的工作经历和感悟分享给更多的同事,并将在新疆的这种不怕苦、肯钻研、传帮带的精神发扬下去,融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

乐迪表示,响应国家号召是北大医学人的光荣使命,自己一定会把握住此次机会,将自己所积累的口腔医学知识传授给当地医师,就像黄振说的那样,要努力打造一个由当地医师组成的过得硬的团队,并把这个团队做大做强,将北大医学人的精神发扬光大。

综合治疗科主任潘洁对乐迪的主动请缨援疆表示充分肯定。乐迪此次代表综合治疗专业支援边疆,不仅代表医院支援边疆建设发展,而且是对外宣传我院综合治疗科的良好媒介。她希望乐迪在未来一年的援疆工作中有所收获,一切顺利。

院长郭传瑸首先对黄振的凯旋表示欢迎,并对即将出发的乐迪送上祝福。他对两位医师能够积极投身于支援新疆这一国家战略给予高度赞扬,并对两位医师的家国情怀、大局意识、奉献精神给予肯定。他希望乐迪能够好好利用在新疆的这一年时间,进一步加深与当地医院的沟通与交流,并对乐迪及其家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党委书记周永胜首先对平安凯旋的黄振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对即将出发的乐迪提出美好祝愿。他表示希望乐迪能够接过黄振手中的接力棒,更好地展现北大医学人百年来薪火传承的精神风貌与责任担当。他还表示,此次援疆也是一次很好的历练机会,希望乐迪能够好好历练自己,努力做一名技术水平高、为人亲和、全面发展的口腔医学人才。

工会副主席高雪梅表示,医院和科室将做好坚强后盾,全力做好援疆医疗人才的支持保障工作,让援疆人才无后顾之忧。

_MG_3847_副本.jpg

援疆工作是党和国家的重要任务,希望乐迪能够继续发扬北大口腔人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用奉献和坚守续写援疆路上的北大口腔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