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踔厉奋发新时代 笃行不怠向未来 ——口腔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2511日下午,在综合楼7层党员之家,口腔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周永胜主持。

1.jpg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的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学习相关视频、材料。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多次给大学教授回信并实地到大学进行考察,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总书记所说的“新路”,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探索之路,是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办学模式的创新之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有能力、有信心走出这样一条新路,有能力、有信心在服务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成就“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口腔医学院校”的新高度。

院长、党委副书记郭传瑸表示,我们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落到实处。真正深刻认识到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是我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目标和光荣责任。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我们要着力加强“博学”“博远”思政课程体系建设,引导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我们要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双一流”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建设,汇聚一批活跃在国际学术前沿、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学科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实现学科、人才大发展大繁荣。

最后,周永胜书记总结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广大青年要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多次视察北京大学并多次给北京大学的师生校友们回信,我们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回信精神,可以发现,这些讲话的精髓是一脉相承的,鼓舞了大家的斗志、振奋人心。习总书记强调,“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我们要加强“博学”“博远”思政课程体系建设,引导我们的同学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囿于小我,眼前即是世界;心有大我,世界便在眼前。同时,作为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引领性的口腔医学院校,我们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打造高素质的一流教师队伍,更加坚定自觉地培养一批一批“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时提出了“四有好老师”,在考察八一中学时提出了“四个引路人”。如今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提出了我们要当“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这也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始终饱含着对新时代教师的要求和期待。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我们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不辜负党对我们的重托,以更昂扬的姿态和更扎实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