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口腔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239日下午,在综合楼7层党员之家,口腔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周永胜主持。

220309 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_副本.jpg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学习材料《这堂党课 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这些要求》并观看相关视频。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了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这是激励,更是鞭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淬炼理想信念。我们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才能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院长郭传瑸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先后开展一系列集中学习教育,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教育引导全党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在过去的一年里,医院上下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我们要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践中去,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凝聚起建设世界一流口腔医学院的磅礴力量。我们要坚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实在在解决好师生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同时,我们要切实加强医院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批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人才干部队伍。

周永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六次为中青班开班授课,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对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遵循,为中青年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习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出六个“重视”,那就是:重视“底线观”,年轻干部要成长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必须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我们要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对医院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和保障,以“标杆”标准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进一步加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意识,不断加固全面从严治党堤坝。其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也充分体现了重视“全局观”的重要性。全体党员要坚决践行和捍卫“两个确立”,扎实推动“两个维护”走深走实。要心怀“国之大者”,更加自觉地把医院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思考谋划,切实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一切工作都要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不能为了局部利益损害全局利益、为了暂时利益损害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第三,要重视“大势观”,即善于观大势,要在庞杂或者局势不明朗的情况下,捕捉新机遇,善于在危机中捕捉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成为这样的干部,就要在平常的干事创业中不断磨练,提升自我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第四,我们也要重视“长远观”,不能解决了一个问题,却留下十个遗憾,一定要从长远的角度去判断,当下的工作是否能经得住历史的检验和人民的长久信任。第五,我们要重视“效率观”。当下,我们距离“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口腔医学院”这一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我们必须要跑起来、动起来,切忌一等二靠、原地踏步。我们要用最短的时间办好一件件事情,所以,我们要朝着既定目标大踏步前进,高效工作,善作善成。最后,在重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我们也要加强“群众观”的培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我们党始终与人民保持着血脉联系。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走到基层员工中去,设身处地想员工之所想,办员工之所盼,为大家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青年有为,奋斗无悔。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全体北大口腔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