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联体动态 >> 正文

口腔专科医联体

医联体动态

核心医院助力口腔专科医联体儿童口腔专业发展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对口帮扶成员单位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年初,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计划今年开展全麻下儿童口腔治疗,医联体核心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积极支持,指派儿童口腔科专家陈洁主任医师、儿童口腔科护理专家王建红护士长以及麻醉专家杨旭东主任指导北京世纪坛医院筹备全麻下儿童口腔治疗的工作。各位专家从流程设计到设备和器械的准备,患儿的术前检查等,给予了北京世纪坛医院大量的建设性意见。

7月7日,北京世纪坛医院首例全麻下儿童口腔治疗如期开展,核心医院三位专家亲临现场指导。儿童口腔科专家陈洁主任医师、儿童口腔科护理专家王建红护士长以及麻醉专家杨旭东主任当日提前到达北京世纪坛医院,查看患儿,并在术中亲自指导,顺利圆满完成手术。

 

全麻下儿童口腔治疗为难以配合门诊治疗的患儿提供了解决口腔问题的新希望,同时也对儿童口腔医生、护理以及小儿麻醉等相关技术有更高的要求。在核心医院助力下北京世纪坛医院成功完成首例全麻下儿童口腔治疗,标志着口腔专科医联体儿童口腔专业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有利于促进海淀区儿童口腔医疗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将继续通过开展包括业务指导、人才培养、管理改进等帮扶工作,持续不断为医联体各理事单位提供指导和服务。

(供稿/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理事会秘书处 北京世纪坛医院口腔科)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