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联体动态 >> 正文

口腔专科医联体

医联体动态

北京市口腔专科医联体召开首次工作例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8月5日下午,我院与北京市昌平区医院召开了北京市口腔专科医联体首次工作例会。我院蔡志刚副院长、孙燕楠院长助理、医务处施祖东处长,昌平区医院李向欣副院长,以及两院运营办、护理部、科教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也得到了昌平区卫健委的指导和支持。本次例会由施祖东处长主持。本次会议为探索北京市口腔专科医联体建设模式奠定了基础。北京市口腔专科医联体是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在今年成立的,成立之初,北京市昌平区医院就率先和我院签订了北京市口腔专科医联体合作协议,成为海淀区区域外第一家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工作例会采用线上模式召开。会上,蔡志刚副院长首先致辞,他指出我院在海淀区区域口腔专科医联体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果,今年在北京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下开始探索在北京市范围内开展医联体工作。昌平区医院是我院在海淀区区域外第一家合作单位,意义重大,昌平区卫健委及两院都非常重视,相信两院通过深入紧密的合作,定能够共同促进北京市口腔专科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的不断提升。

昌平区医院李向欣副院长在讲话中表示希望通过医联体合作,北大口腔能够带动昌平区医院口腔专科的全面发展。

孙燕楠院长助理对两院的合作表示祝贺,同时指出两院的合作具有战略意义,医联体模式是一个切入点,需要不断深入探索实践。

昌平区卫健委医政科解洪瑞科长在线参加了本次会议,对两院的合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两院合作对于提升昌平区口腔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大有裨益,令人振奋;目前医联体的建设遇到了瓶颈,如何深入合作,探索紧密型医联体建设,需要双方不断磨合,共同努力。


施祖东处长在会上介绍了口腔专科医联体建设原则及思路,详细介绍了既往开展的工作。昌平区医院医务科闫秋芬科长以及其他参会人员提出了昌平区医院在医联体合作中的需求;我院运营办、护理部等部门也表示,希望今后两院合作顺利。施祖东处长在总结中指出目前医联体主要是松散型合作模式,同时也一直在探索紧密型合作模式,目前已有了实质性进展;后续,医联体将继续以目标为导向,延续既往活动模式,同时在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方面进行深入探索。

(供稿/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理事会秘书处 医务处)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