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联体动态 >> 正文

口腔专科医联体

医联体动态

口腔专科医联体助力理事单位玉渊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床业务发展

浏览次数:
字号:
+-14

3月11日,应理事单位玉渊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理事会秘书处组织专家开展现场调研,以需求对接和现场指导助力玉渊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口腔科临床业务发展。现场调研专家有口腔专科医联体理事会秘书处秘书长北大口腔医务处施祖东处长、医联体理事会副理事长航天中心医院口腔科王学玲主任。玉渊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铁松主任、章竹副主任、医务科孙立芸科长、医保科李论科长、口腔科许英杰科长等医务人员参加了现场讨论。

章竹副主任代表玉渊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向专家介绍了医院的概况,重点介绍了口腔科的基本情况及目前的需求。口腔科现有牙椅4台,医生3名,护士2名;为拓展业务和培养年轻医师,口腔科计划开展正畸诊疗,希望口腔专科医联体给予专业上的支持和指导。


施祖东秘书长指出,口腔专科医联体建立的初心是为了更好地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促进区域内资源协同和共享,进而提升海淀区口腔专业医疗服务的整体效能。结合玉渊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口腔科的现状和需求,给予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医联体理事单位整体的实力和培训资源,结合社区的需求实现精准对接、个性化支持,从而实现各级理事单位都能通过医联体的舞台得到充分展示和发展。

王学玲副理事长作为口腔正畸专家为玉渊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口腔正畸业务的发展提出了专业性的建议,表示作为口腔专科医联体理事单位,非常愿意为口腔专科医联体理事单位的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与核心医院一同为海淀区口腔专业医疗服务的发展做出贡献。

玉渊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铁松主任对专家的建议给以了充分肯定,表示为社区医院的发展带来了很多启发,医院将根据专家的建议,结合医院整体以及口腔科的发展规划,提出更细化的需求。核心医院将整合医联体内口腔科医疗资源,为海淀区口腔专业医疗服务能力与服务质量的持续提升做好支持。

玉渊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床业务指导是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专项技术指导专家团项目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将继续通过开展包括业务指导、人才培养、管理改进等帮扶工作,持续不断为医联体各理事单位提供指导和服务。

(供稿/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理事会秘书处 医务处)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医务处主要职责为在院长及主管院长的领导下,组织实施全院医疗及其与医疗有关的各项工作。主要包括:制、修订各项规章制度,拟定医疗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定期实施检查与总结评价,协调院内、外日常医疗工作,了解全院医疗动态,及时调整工作重点,保证医疗工作有序进行。医务处下设医政办公室、医疗质量控制办公室、医务工作接待办公室、物价办公室、医保办公室。中国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办公室亦挂靠在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