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一门诊部 >> 院内动态 >> 正文

院内动态

立足临床,深入科研 ----记门诊部第一届临床研究学术研讨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4年1月15日下午,门诊部第一届临床研究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本次会议主要针对门诊部在临床研究领域的进展、成就及未来的规划进行深入探讨。会议汇聚了门诊部核心组领导、北大口腔科研处苏红副处长、各临床科室科主任、护士长、科研骨干及中青年医师参加了会议,由詹雅琳医生和焦剑医生共同主持。

首先,韦金奇副主任首先门诊部2023年度科研工作内容及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然后就“为什么要做科研”这一问题进行讨论,指出科研的终极目的是为患者解决问题—用科学的方法去探索临床问题的发生原因、规律以及解决方法,是一名优秀医生成长飞翔的“翅膀”;接着以自身研究方向为例,介绍如何从临床问题出发进行研究。最后介绍2024年的工作计划,通过文献汇报、辩论赛以及科研项目申请培训等各种方式支持、鼓励临床医生参与科研,打造更优质的科室团队。

接下来,北大口腔科研处苏红副处长为门诊部科研骨干介绍了北大口腔科研体系,并结合门诊部实际,重点解读国家级课题、省部/市级课题、校级课题、院级课题的纵、横向课题特点及申报条件,为门诊部科研骨干申请科研项目指明方向。

之后,门诊部各临床科室科研骨干詹雅琳、焦剑、薛绯、周团锋、常思佳、王妙贞、吴彬彰、李虹、何临海、孟甜、林碧琛、闫文娟、吴佳琪及张怡美等,共14位医生分享了自己做科研的历程,重点介绍了自己研究领域及成果,并提出未来研究方向以及愿景,为建立门诊部科研团队、建设具有门诊部特色的学科发展道路打下基础。

刘峰主任最后对研讨会进行总结,指出临床医生做科研的目的不仅可以促进自我提升,通过科研工作认识到事物的本质,推动专业与行业的进步,更是人生价值的体现。医疗工作是门诊部的重点工作,从临床实际出发进行科学研究,能够更好的发挥门诊部的特点和优势。门诊部将持续努力营造积极的科研氛围,期望以青年医师为首的医务人员可以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色,通过临床支持科研,使科研为临床服务,为口腔医学的进步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