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一门诊部 >> 院内动态 >> 正文

院内动态

守厚德之本,创职业新风 一门诊举办医德医风讲评大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418日中午12点一门诊医德医风讲评大会在门诊部C楼阶梯大教室隆重召开,讲评大会由一门诊乔静副主任主讲,门诊部核心组、各科室主任负责人全体参会,广大员工积极踊跃参会。

    乔静副主任首先从医德和医风的概念入题,而患者的肯定或投诉则是对医德医风最直接的反馈。讲评通过梳理近三年来最受患者喜欢的医生,总结大家的好做法。如特诊科洪瑛瑛和魏泰医生联合治疗的一例病例,从识别患者预期到高水平设计治疗以及个性化讲解,整个病例不管从治疗的科学严谨性,还是最后让患者建立自己是本人口腔健康责任主体的意识方面,都有非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  点评邀请近年来获患者表扬多的青年医师梅梅医师分享接诊心得,梅梅医师从接诊的不同患者群体一一分享接诊的心得体会。

对近年来投诉纠纷的梳理能起到警醒和预防的作用,点评结合当前医患纠纷的特点,针对典型投诉问题提出未来预防方案;总结医患纠纷的有效循环和无效循环,指出纠纷重在预防,而预防的重点就是正确识别患者、察觉患者真正诉求。最后乔主任总结说医德医风建设就是积极向上的医院文化建设、也是“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真正落到实处。

刘峰主任做总结发言,指出本场点评大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报告,有广度、有深度,有扎实的调研、有系统的总结,整场点评启发思考、鼓舞人心。医院发展医疗工作是核心,医德医风更是压舱石。刘峰主任从医德医风的概念出发,结合本人数十年的医疗从业经历和管理经验的思考,将医德医风总结浓缩为“尊重,关心,耐心,严谨,清正”五个关键词,其中严谨是医德医风的核心本质,尊重和关心要体现在一言一行的细微处、在忙碌中保持耐心是新时代医疗工作者需要探索和实践的职业状态,清正也是我们每一位员工做人的根本。新一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医德医风建设,谨记前几届领导班子的谆谆教诲,守正创新、树立典范,树立北大口腔门诊部好作风。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