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一门诊部 >> 院内动态 >> 正文

院内动态

伯歌季舞,手足情深————一门诊迎接五门诊核心组参观交流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4年2月5日,第五门诊部段成刚主任率第五门诊部副主任李雪、王聪,护士长常婧,支部副书记李秀花等核心组成员到第一门诊部进行参观交流。这是五门诊与一门诊的首次正式深入交流,也是一门诊在2024年度迎接的第二次兄弟分支机构参观交流。

    首先,在一门诊副主任乔静、韦金奇、护士长沈琳、门诊办公室主任师晓蕊等陪同下,第五门诊部核心组成员参观了一门诊综合科、牙周科、牙体牙髓科、特诊科、口腔颌面外科、儿童口腔科等科室,并与各科室进行了细致的沟通交流,着重了解数字化手段辅助诊疗在一门诊的普及应用情况及儿科全麻治疗的相关情况。

随后一门诊核心组领导和部分负责人在会议室与第五门诊部来访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第一门诊部刘峰主任对第五门诊部段成刚主任和各位核心组成员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向段主任赠送了2023年一门诊出版的临床专著,同时介绍了门诊部近30年的发展历史,以及在本次中层换届后已经完成的一些工作,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和发展愿景。

接下来,一门诊乔静副主任和相关部分负责人分别向五门诊到访领导介绍了一门诊在运营维护、医疗质控、病源管理以及医疗纠纷防范处置等方面的管理举措和改革思路,并分享了部分措施的推进情况及改革效果。段成刚主任和五门诊到访领导介绍了五门诊在号源管理、全科诊疗方面的宝贵经验,着重分享了口扫数据的相关整合应用,提供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之后在刘峰主任和段成刚主任的组织下,对口部门负责人针对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探讨,涉及科研管理、PDCA、医疗质控、数字化信息采集、管理及应用。两位主任一致表示,希望一门诊和五门诊能够在未来继续在病源维护和扩展、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高数字化信息应用等方面不断深入分享经验、共同促进。

一门诊老领导王世明老师也参加了本次交流讨论,王老师表示,一门诊和五门诊的管理团队都是非常年轻、有活力、有干劲的,希望两个门诊部保持经常性的交流、分享各自发展中的宝贵经验,互相学习、互相促进。

伯歌季舞,手足情深。一门诊将和兄弟分支机构一起,紧密跟随总院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口腔医院的步伐,共同探索、共同前进,力争建设一流的口腔医院分支机构。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