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介绍 >> 胡文杰

胡文杰

科室:牙周科

职称:知名专家

专长:牙周病多学科综合治疗和设计,牙周病种植治疗、微笑美学和前牙美学系列临床和相关基础研究、CBCT在牙周疾病诊断和治疗中的作用,牙周病和种植体周围病与口腔微生物组学、免疫学和代谢组学研究。

社会任职:副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个人简介

  胡文杰,男,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现任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

  历任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团委书记、院长办公室主任、牙周科副主任。

  长期从事复杂牙周病的诊断和规范化治疗、牙周治疗和口腔各学科的综合治疗设计(MDT)、牙周病患者的种植治疗、前牙美学治疗等。致力于牙周软硬组织增量技术改善种植治疗条件、牙周美学治疗和大面积牙体缺损的改良牙冠延长术等技术在国内口腔医学界的拓展和应用推广。

  主要研究方向为牙周病多学科综合治疗和设计的临床研究;基于循证医学原则展开牙周病患者种植治疗、微笑美学、牙周美学等相关问题临床探索和基础研究;拓展CBCT在牙周疾病诊治和多学科综合治疗中的应用;牙周病和种植体周病与口腔微生物组学、免疫组学和代谢组学相关研究;口腔与胃内幽门螺杆菌关系等牙周医学研究。

  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如科技部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际合作项目、首都临床特色应用研究、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等17项,获首批北京大学临床科学家计划专项;获得多项国家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致力于促进牙周病学专业医、教、研国际接轨和学术交流;发表190余篇中英文文章,主编、参编和主译多部专著和教材。

  担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口腔内科专业基地负责人,北京大学医学部牙周专科医师培养基地负责人/口腔内科学科组组长,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4/5/6届常委、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常委、口腔美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市口腔医学会种植专委会和社区口腔分会常委;美国牙周病学会国际会员,国际牙科研究会会员等。

出诊信息

知名专家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治医师 住院医师 研究员 副研究员 助理研究员 主任护师 副主任护师 主任药师 副主任药师 医师 - 助理医师 普通门诊 专家门诊 特需门诊 专科门诊 知名专家 未开启预约 时间未到 可预约 时间已过 暂停 假期 约满 停诊 替诊 被替诊 换诊*出诊信息仅供参考,以门诊公布为准)
科室 时段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牙周科 上午 知名专家 知名专家
下午

技术团队

学术兼职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医疗保健专家,是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4/5/6届常委)、种植和美学三大专业委员会常委。

相关疾病

著作与译注

发表论文56篇,参编译专著9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