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第一门诊院内信息

医技交流,共同成长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第一届VITA医技美学修复病例比赛于2012年3月8日下午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一门诊部李祎医师和技工中心孙庆技师合作取得了第二名的佳绩。
本次比赛是首次采用医技合作的方式进行。比赛于2011年3月至11月征集病例,采用网上投票及专家评审的方式从204对选手的参赛病例中筛选出50强,之后由来自欧洲、美洲、日本、香港、台湾等地的多名美学修复专投票选出了10强。在本次比赛的决赛中,由来自德国、台湾、香港、中国大陆的六位知名美学修复专家、资深牙科技师担任专家评审团,第一门诊部刘峰医师参与了评审工作。10个优秀病例的牙医及技师采用医技同台的方式进行病例报告。第一门诊部综合科李祎医师和技工中心孙庆技师合作制作的病例于2011年10月进行网络上传参加比赛,经过了初筛、复选进入十强。2012年3月8日下午,李祎医师与孙庆技师合作进行了题为“设计与仿生齐飞”的病例汇报取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二名。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地、港澳台及美国华人地区,参赛选手有的来自大专院校、有的来自私人诊所,病例的类型包括种植修复,瓷贴面修复、固定与活动联合修复等多种涉及美学的修复类型。通过本次比赛,我们达到了与同行间交流思想、技术手段、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我院选手完成的是一个设计与仿生并重的病例,体现了临床医师的精心的设计,依靠技师的完美的仿真来完成,较好的体现了我院年轻医生和技师的知识理念水准和技术操作水平。
一个成功的美学修复病例的完成并不仅仅依靠临床医师的临床操作,还需要良好的医技交流和高超的修复体制作手段,良好的医技交流是获得良好修复效果的保证。本次比赛展示了一大批水平较高的美学修复病例,同时也对口腔修复医生和技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将不断的更新设计思想,提高理论水平及临床操作、制作技巧,不断进步,提高自身能力,力争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综合医疗科于2001年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成立伊始建科,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支拥有高品质服务医疗团队,并配备先进完善硬件设备的科室。综合医疗科每名医生均具备口腔疾病的综合治疗能力,且各有专业侧重,对于口腔常见牙体、牙周、颌面外科及修复等疾病,均能为患者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最大程度地方便患者。同时,由科室内部协调,可为种植等患者提供治疗的绿色通道,大大缩短了种植前口腔综合治疗所需的时间。综合医疗科全体医护本着“为患者服务,打造精品齿科”的理念,满怀工作热情,致…

姓名:李祎 副主任医师 科主任 详细

专长:

常见牙体牙髓病的诊断和治疗,牙体缺损的固定修复,可摘局部义齿修复,前牙美学修复。复杂综合病例的诊断和治疗。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星期二 下午 星期三 上午 星期三 下午 星期五 上午 星期五 下午 星期六 上午 星期六 下午

简介:第一门诊部综合科主任,副主任医师。2006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口腔修复学硕士,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长期从事口腔综合病例的诊断和治疗,参与多项课题研究,参与编辑专业书籍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