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医疗资讯 >> 正文

医疗资讯

明眸皓齿 笑靥如花———二门诊儿科口腔知识讲座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5年4月10日应培华实验幼儿园(亚运村园)园长的邀请,二门诊儿科为该幼儿园的儿童及其家长进行了口腔知识讲座。下午14:50在幼儿园的多功能厅,我科祝欣医生为小朋友、家长进行口腔专业知识讲座,两名护士现场示教BASS刷牙法和牙线的使用,并给小朋友们赠送了护牙小礼品。

当天来听讲座的家长预计30人,最终到场60余人。可以看出家长对小朋友牙齿疾病预防、保护以及治疗的关注及重视程度。

知识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小朋友观看牙齿王国动画《牙齿王国历险记》以及趣味提问,答对的小朋友获得护牙书籍的奖励。第二部分是为家长进行口腔专业知识讲座以及问题解答。祝欣医生从儿童口腔常见疾病、如何预防、保护和治疗牙齿等多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家长进行讲解。之后李俊、朱丽君护士为家长现场示教BASS刷牙法以及牙线的使用。

在问题解答时间,家长们积极踊跃提问。提问时间从原计划的一刻钟延长至半小时,祝欣医生及两位护士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讲座结束后家长仍意犹未尽,许多家长凑到讲台前针对自己孩子的问题进行详细询问。

此次活动得到了幼儿园老师、家长以及小朋友的好评。通过本次活动家长学到了很多口腔卫生保健知识,受益匪浅。小朋友们也明白了正确刷牙方法及牙线使用的好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真正的让孩子们做到明眸皓齿,露出灿烂的笑容。

二门诊  李俊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祝欣 主治医师 详细

专长:

1.儿童龋病,牙髓病,根尖周病,牙周及粘膜疾病,牙外伤的治疗。2.儿童早期矫正。3.儿童磨牙症的诊断治疗。

简介: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专科委员会委员。国际儿童牙科学会(IAPD)会员。2000-2007年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口腔医学七年制专业学习,获口腔医学硕士学位。2012年担任儿童口腔科科室秘书。参与院内教学及科研工作,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