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安全责任 重于泰山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了给患者和门诊员工营造一个安全、安心的医疗环境,11月24日下午,门诊部安全员姜伟、许明和门诊保卫张江飞按照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保卫处的工作要求,根据《北京市海淀区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清查整治的通知》精神,对全门诊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清查整治工作。
       门诊安全员首先对门诊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喷淋自动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防烟排烟系统进行了全面测试,对灭火器、应急照明、安全疏散出口、安全指示标识等进行了细致周密的检查,确保消防器材和设备完好有效。随后,门诊安全员对每个诊室内部以及安全出口、疏散通道进行了检查,消除因堆放杂物堵塞、锁闭、遮挡等影响安全疏散的隐患。针对个别诊室内使用电暖器、烧水壶等高功率设备的问题,安全员对使用者进行了用电安全教育,避免大功率设备造成超负荷用电,从而导致火灾的发生。”

       在这次安全隐患集中清查中,门诊安全员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为方便员工配备的微波炉用后不及时关闭,以及个别科室下班后忘记关闭电暖器的现象。针对存在的问题,门诊部坚持一贯的理念:安全问题无小事,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门诊部相关负责人员强化效率,立行立改,采取加大对职工消防安全教育和管理的力度,加强安全巡视检查力度的方式,积极迅速加以解决。”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大兴“11.18”火灾,损失惨重,教训深刻。今后,三门诊将继续加强对门诊安全隐患的清查整治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继续大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断提升门诊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为患者和门诊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保卫处职责:1.贯彻执行国家各项安全法规,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制定各项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保卫医院安全。2.掌握医院安全情况,定期分析医院安全形势,制定安全保卫工作计划和措施,为院长当好参谋。3.做好同有关部门的协作,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依靠群众做好“四防”工作,预防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4.在主管院长的领导下,和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开展综合治理工作,坚持预防为主,落实各项防范制度,加强内部治安管理。5.审定要害重点部门,配合医院各级领导抓好要害部位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