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共筑平安和谐医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提高新进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对治安防范、安全防火、对敌斗争和开展隐蔽斗争等安全保卫方面的认知,8月9日上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保卫处开展了2019年度新职工岗前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三门诊参加培训人员共计14名。

预防为主,消防结合。培训过程中,保卫处老师向新职工详细介绍了初期火灾扑救的程序和措施、消防安全应急疏散和自救逃生的知识技能。保卫处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精密仪器灭火器、灭火毯、消防面罩的使用方法,以及灭火防护服的穿戴方法。消防员在现场仅仅用了1分26秒穿上了重达40公斤的防护服,让所有人都感受到了消防员的速度与激情,全场敬佩不已。

反恐防暴,保护自我。为使新职工参与到防恐防暴知识学习中,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保卫处老师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对国家各项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防护措施以及事故原因分析、紧急情况处理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详细介绍了盾牌、钢叉、防暴网枪、催泪喷雾等不同防恐防暴工具的使用方法和实战应对技巧,三名新职工积极踊跃参与了暴力事件的模拟实战中。

此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新员工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加强了面对暴力事件的应对防范能力,实现了预定目标,为创造平安和谐的医院环境提供了保障。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保卫处职责:1.贯彻执行国家各项安全法规,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制定各项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保卫医院安全。2.掌握医院安全情况,定期分析医院安全形势,制定安全保卫工作计划和措施,为院长当好参谋。3.做好同有关部门的协作,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依靠群众做好“四防”工作,预防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4.在主管院长的领导下,和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开展综合治理工作,坚持预防为主,落实各项防范制度,加强内部治安管理。5.审定要害重点部门,配合医院各级领导抓好要害部位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