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护理部成功举办“消毒供应中心管理与感染控制学习班”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869日至11日,护理部在报告厅举办“消毒供应中心管理与感染控制学习班”,47家单位的91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其中本院学员27名,同时免费为兄弟医院培训学员5名。

本次学习班邀请到了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黄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友谊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袁园以及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沈曙铭、李秀娥等多名专家以“护理团队建设”、“器械再处理过程中常见的不良事件及对策”、“立足口腔特点,实现精准感控”、“牙科手机的清洗保养与灭菌”等为题进行了精彩讲座。授课内容紧密围绕本次培训主题展开,既包括国内外口腔感染控制特点及案例展示,也包括口腔器械清洗、包装、灭菌环节的具体介绍以及如何应对器械处理中的问题及措施,同时涵盖团队建设等人文护理内容。学员结合所在单位感染控制工作情况向授课专家提问,专家倾囊相授与学员展开讨论,课堂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为了加深学员对理论知识的掌握,学习班期间还安排学员参观了我院消毒供应中心,实地观看消毒供应中心工作流程及各环节处理步骤。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加深了学员对授课内容的理解。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学习班授课专家知名度高,内容前沿性和实用性强,课程安排紧凑,收获颇丰。

通过该学习班的举办,不仅能够与国内口腔护理同仁交流消毒供应中心管理与感染控制经验,而且借助此平台,能够展示我院口腔器械灭菌水平与感染控制工作开展现状,有助于扩大我院在口腔护理领域的影响力,进一步巩固北大口腔护理品牌。

消毒.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