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研究生导师 >>博士研究生导师 >>口病博士导师 >> 正文

教育教学

口腔基础医学

李斌斌

浏览次数:
字号:
+-14

  D027-病理-李斌斌.jpg

李斌斌,女,19752月出生于河北省沧州市。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学系,并于2003年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基础医学专业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病理科主任,曾荣获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教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部肿瘤精准病理诊断创新单元联合主任。主持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发表专业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源刊物23篇(截止到2021年底)。主编公开课1部、副主编教材和专著3部、参编专著多部。学术团队任职: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病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委员、中国医促会病理学分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超微与分子病理专委会委员、北京肿瘤病理精准诊断研究会常务委员、《中华病理学杂志》审稿专家、《中国比较医学杂志》编委;担任多个SCI期刊的特约主编或特约审稿人;北京市自然基金函审专家;国际IADR会议分会场主席。参与课题曾获得中华口腔医学科技一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主要研究方向为口腔颌面部肿瘤发生发展机制研究与精准病理诊断;人工智能在口腔病理辅助诊断中的应用;口腔骨丢失机制及防治研究。业务专长于口腔常见病及疑难疾病的病理诊断。利用RNA结合DNA高通量测序新技术全景展示了唾液腺黏液表皮样癌中融合基因谱系,为其精准诊断提供了新的分子标志物,并为其精准治疗提供了新靶点;基于口腔癌肿瘤异质性的研究,建立了多点取材方法;研究了m6A RNA甲基化调节因子作为口腔癌及癌前病变生物标志物的潜在价值;初步探讨了口腔上皮异常增生的智能分析与癌变预测风险。同时提出综合骨质和骨量观察颌骨骨代谢的观点,指出了联合用药在防治颌骨骨吸收方面的应用价值。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李斌斌 主任医师 科主任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部疾病的病理诊断。

出诊: 星期三 上午 星期三 下午

简介:李斌斌,女,教授、主任医师、知名专家,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口腔颌面部肿瘤发生发展机制研究与精准病理诊断;人工智能在口腔病理辅助诊断中的应用;口腔骨丢失机制及防治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