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制度流程 >> 正文

口腔专科医联体

制度流程

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患者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行部分口腔医学影像检查要求和流程说明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逐步建立医联体内成员单位间双向转诊机制,口腔专科医联体从口腔医学影像检查、特殊检验项目检查入手,探索双向转诊机制,基层口腔医疗机构不能完成的口腔医学影像检查可以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完成。现将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患者前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进行部分口腔医学影像检查相关要求及流程说明如下:

  一、开放的口腔医学影像检查项目

  (1)曲面体层片;(2)锥形束CT;(3)头影测量片

  二、口腔医学影像检查项目申请单填写要求

  (一)请各单位填写申请单时,须详细、完整填写以下信息,包括:

  (1)患者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年龄、申请日期、就诊医疗机构等;

  (2)检查相关信息:包括病历摘要、诊断、检查目的、检查部位等;

  (3)签字:需注明申请医师签名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在完成上述检查后,提供各项影像检查的打印胶片资料供患者返回原就诊医疗机构就诊时使用。

  (二)曲面体层片、锥形束CT可根据申请机构的要求提供诊断报告,但需要申请医师在申请单上详细记录患者的病历摘要和临床初步诊断,以便诊断医师参考。其中曲面体层片的报告可当天完成,锥形束CT报告需要2个工作日,不包括节假日。

  三、检查流程

  患者持原机构出具的符合要求的检查申请单,至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医学影像科登记处登记(医疗楼一层医学影像科)→ 挂号处协助办理影像检查普通号→ 收费处缴费→医学影像科分诊拍片→ 患者打印相应检查影像资料。

  海淀区口腔专科医联体理事会

  2017年11月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医学影像科始建于1948年,时为北京大学附属医院齿科诊疗部X线室,为目前国内外规模最大的口腔颌面医学影像科之一。现任科主任为傅开元教授,副主任为赵燕平主任医师和李刚教授。医学影像科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在医教研诸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国内外口腔颌面医学影像学界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为学科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国口腔颌面放射学奠基人邹兆菊教授于1984年培养出新中国第一位医学博士,并于1987年创建中华医学会口腔科学会口腔放射学组。2000年马绪臣教授主持成立中华口腔医…

更多>> 相关咨询

  • 肩膀不舒服

    +

    肩膀不舒服详细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回复时间:2016-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