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研究生导师 >>硕士研究生导师 >> 正文

教育教学

硕士研究生导师

谷岩

浏览次数:
字号:
+-14

guyan.jpg

  谷岩 女 医学博士 副主任医师,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出生年月:1968年7月

  科室:口腔正畸科

  研究方向及专长:

  颅面生长发育

  安氏III类错前牙反合的早期治疗

  1993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获得医学学士学位;同年留在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科工作。1996.6~1999.7在香港大学牙医学院牙齿矫正科学习,获得博士学位。1999.8月回到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科工作。2005.7~2006.7为美国密歇根大学牙科学院口腔正畸及儿童牙科学系访问,参加了该校正畸科研究生学习,受到严格的临床技能与科研训练。

  1999年7月自香港大学毕业至今,在国外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0篇(SCI核心期刊7篇),国内核心期刊9篇。参加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八年制口腔医学专业用《口腔正畸学》)编写,并独立撰写该教材第三、四、十四章,同时参加口腔正畸专科教程的编写,参与译著两部。两次主持留学回国人员启动基金,并合作参加多项研究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重点项目、国家高科技研究发展计划及国家科技攻关计划课题等。在教学工作中,先后承担了本科生、研究生和进修生的教学工作,出色的完成教学任务,成为本科室的教学骨干。

  社会兼职: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学会会员。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正畸科专门从事口腔正畸临床工作,协同门诊各科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口腔治疗。科室正畸医师全部接受过系统的正畸培养,拥有博士、硕士学位,掌握了先进的矫治理念,采用了最前沿的矫治材料,能够为患者提供最优的矫治方案。

姓名:谷岩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1.颅面生长发育 2.安氏III类错HE前牙反HE的早期治疗 3.错HE畸形的综合正畸治疗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星期二 下午

简介:1993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获得医学学士学位。毕业后留在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科工作。1996年公派赴香港大学牙医学院牙齿矫正科学习,1999年获得博士学位后回到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科继续从事正畸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