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生活动

7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我院组织护理技能大赛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促进护理人员操作的规范化,不断提高基本技术水平,口腔医院护理部于5月31日成功举办了全院护理技能大赛。
    张伟副院长、张汉平副书记应邀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讲话。张伟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比赛的最终目的是要促进临床护理工作的规范化,通过比赛搭建平台,促进各科室及分支机构间的交流和学习,形式可以形成一种竞争机制,通过竞争来促进护理工作、护理技能的进一步提升,把我院护理工作推向新的台阶。张汉平副书记讲话中强调了护理人员要始终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将护理工作与医院的改革建设相结合与“三好一满意”相结合,从而提升护理技术水平,为患者提供满意的服务。
    比赛分别在上下午进行了门诊专场和病房专场。现场紧张而有序,选手们操作流畅、动作规范。在心肺复苏的比赛现场,选手们认真而投入,抢救技能熟练,呼叫、按压、通气,每一步都做的非常逼真,比赛现场似乎变成了抢救现场。在静脉输液项目现场,采用了真人进行静脉穿刺。因此,选手们除了要正确评估患者病情、认真执行三查七对、进行无菌操作、具备娴熟的操作技术外,还要注重与病人沟通的技巧,将“优质服务”的理念贯穿于整个操作过程中,充分体现了我院整体护理水平。
    相信通过不断组织护理技能大赛,我院护理工作的整体水平将得到进一步促进。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始终秉承“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坚持“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打造了一支全国一流的口腔护理团队。我院现为中华护理学会口腔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北京护理学会口腔科专业委员会三个学会团体的主任委员单位,同时是“北京市海淀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和“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口腔专业护士培训基地”,在全国口腔专业护理人才培养、口腔护理行业指南的起草、口腔护理专著的编写、口腔护理新技术的传播、推动全国科护理发展…

姓名:张伟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牙及牙槽外科;舒适治疗;疼痛控制。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星期二 下午 星期四 上午 星期四 下午

简介:研究方向:口腔外科的疼痛控制;药物和器械临床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