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第二门诊部新闻

拔河中体会团结,比赛中享受运动——记二门诊拔河比赛顺利进行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秋天是北京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缤纷的秋叶在阳光的映射下分外的多彩。在这美好的季节里,为了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加强职工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促进门诊职工的团结,2013年10月28日下午,二门诊团支部在美丽的奥林匹克公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


这次拔河比赛得到了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职工的积极响应,很多科室的主任带头领队组织科内同事参加比赛,各科也是优先挑选科内最强健有力的选手参加比赛。比赛通知发出后的短短几天,各科便组成了七支强大的队伍,各队信心满满,期待着在赛场上一决高下。


比赛当天,开阔的奥林匹克公园变得异常的热闹。二门诊一百多名职工早早的来到比赛场地,各队队长实地考察着场地情况,和队员们交代拔河比赛的技巧和商讨比赛策略。大家摩拳擦掌,准备着即将开始的比赛。下午四点半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党支部吕宏书记组织各队的领队抽签决定分组情况。抽签结果一公布现场气氛立刻加温,大家跃跃欲试,迫不及待比赛的开始。在领队人的组织下,先上场的两支队伍很快按照比赛要求站好了位置,上场的队员们不断调整着握拔河绳的手法和身体倾斜的姿势,寻找最佳的拔河状态。二门诊唐志辉主任,俞畅副主任,钱军副主任亲自担任裁判,只见他们仔细的保证拔河绳的中心线和场地的中线对齐,绳索两边在同一水平位。待两边的队员调整好姿势准备就绪,领队向裁判示意,现场的气氛立刻紧张到凝固。只听得一声“预备——开始”,眼前闪过红色的裁判旗挥下的一道弧线,凝固的现场瞬间爆发。拔河绳在一刹那被拉紧,现场迸发出震耳欲聋的加油声。只见双方队员双手死死的握住拔河绳,肌肉紧绷,使出全身的力气将绳索往自己方向拉,绳索上的中心线一下往左移一下往右移,比赛陷入了僵持阶段。各位队员之前白皙的脸色逐渐红润,渐渐浸出了细细的汗珠,半分钟,一分钟……比赛仍然在僵持着,细细的汗珠逐渐融合成汗滴顺着脸庞滑落,双方队员仍然紧咬牙关坚持着。两边的啦啦队的加油声更加激烈了,啦啦队员恨不能直接上场帮忙,只能把全部力量用于大声的呼喊加油。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忽然感觉大家潜意识中达成了某种默契,加油声变得越来越有节奏,各位队员也随着加油声的节奏同时的加力,伴随着各位队员齐步的发力,绳索的中心线逐步向一方移动,移动的速度越来越快,获胜方的后退脚步也越来越有力,终于一声哨响,比赛结束。获胜的队员高兴得欢呼跳跃,相互庆祝着来之不易的胜利。

在两轮的淘汰赛和一轮决赛角逐后,舒广大夫带领的正畸和外科组队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而白雪带领的牙体科,技工室,行政,收银组队获得了比赛的亚军。大家意犹未尽,没有对决过的队伍还互相挑战,大家玩的十分开心。
此次拔河比赛进行十分顺利,大家都表示在紧张工作之余能够这样舒展筋骨,放松心情,和同事交流,和队员一起努力,感觉十分开心。我们也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在快乐的活动中享受运动的乐趣。
                                                        二门诊   谭瑶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唐志辉 主任医师 科主任 详细

专长:

种植牙周围软硬组织缺损的重建,干细胞,牙种植手术,牙槽骨重建手术。

简介:唐志辉,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1993年、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口腔医学学士、博士学位,2001年至今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主任,2007年任北京大学-香港大学牙周专业临床硕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