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护理部成功举办第34期四手操作培训班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在这个万物复苏,播种希望的季节,护理部于2月20-24日精心组织了2017年第一期四手操作护理配合实践操作培训班,来自全国8个省市,16家单位的24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其中本院学员5名。

目前国际、国内在口腔治疗全过程已广泛采用“四手操作技术”,该技术主要是通过医生、护士采取舒适的座位,病人采取放松的仰卧位,医护双手同时完成口腔治疗中各种操作,通过平稳而迅速地传递所用器械及材料,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及医疗质量。为向全国护理同仁推广我院四手操作经验,规范四手操作技术,我院自2012年2月开展“种子计划”——四手操作培训项目,到目前已经举办了34期。经过五年不断总结和提高,培训对象从护士扩大到医护同步培训;培训内容从单一的器械传递、材料调拌到常见疾病的护理配合以及人体工程学原理的运用;关注重点从只关注临床医护操作配合到增加关爱医护人员身心健康等内容,通过培训,使医护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使患者最终受益。

本次培训中,李秀娥主任、王春丽门诊总护士长等11位临床经验丰富、授课技能精湛的老师为学员授课。内容包括四手操作基本原则、口腔诊疗人员的操作体位、常用材料调拌技术、常见治疗的四手护理配合流程等。内容丰富多彩,涵盖多个专业,将各临床科室常见的四手理论知识渗透进培训课程,并安排了实践操作巩固理论内容。培训后期护理部还安排学员到我院门、急诊及消毒供应中心等进行参观,使学员对我院的临床实际情况有了更多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相互交流,共同提高。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季举办的此次四手操作培训有着深刻的含义,正如我们的培训项目名称——“种子计划”。通过在全国范围培养“种子”,来带动全国的四手操作不断推广、规范、提高,在改善患者就诊感受方面发挥我院在全国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四手.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始终秉承“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坚持“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打造了一支全国一流的口腔护理团队。我院现为中华护理学会口腔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北京护理学会口腔科专业委员会三个学会团体的主任委员单位,同时是“北京市海淀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和“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口腔专业护士培训基地”,在全国口腔专业护理人才培养、口腔护理行业指南的起草、口腔护理专著的编写、口腔护理新技术的传播、推动全国科护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