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三门诊荣获“花园路地区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

浏览次数:
字号:
+-14

        4月14日下午,花园路地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暨2016年度先进单位(个人)表彰会”在城建大厦16层会议室召开。会上对2017年花园路地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进行了工作部署并对2016年度先进单位(个人)进行了表彰,三门诊荣获“花园路地区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自三门诊回归总院以来,门诊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极为重视。在总院保卫处的领导下,门诊不断查找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且加以改进提高,使得门诊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逐步走上了正轨,为门诊部平稳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大力完善门诊安全相关工作制度。修订完善了《北大口腔三门诊关于突发重大安全事件应急处理的相关规定》、《北大口腔三门诊消防应急预案及应急流程》、《北大口腔三门诊安全用水用电管理规定及应急流程》、《北大口腔三门诊钥匙管理规定》等制度,使安全工作有章可循,确保了安全工作的规范化;二、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工作方针,加大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定期邀请消防官兵为门诊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三、加强对门诊消防安全器材的巡检,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门诊的灭火器进行年检更换,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每周都会有序进行,对应急灯、消防栓等消防安全器材进行检查,确保消防器材处于正常的工作状态。通过这一系列的措施和办法,门诊部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院保卫处的领导下,门诊部将继续加强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梳理,加强对门诊部员工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防患于未然,努力为门诊部发展打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保卫处职责:1.贯彻执行国家各项安全法规,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制定各项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保卫医院安全。2.掌握医院安全情况,定期分析医院安全形势,制定安全保卫工作计划和措施,为院长当好参谋。3.做好同有关部门的协作,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依靠群众做好“四防”工作,预防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4.在主管院长的领导下,和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开展综合治理工作,坚持预防为主,落实各项防范制度,加强内部治安管理。5.审定要害重点部门,配合医院各级领导抓好要害部位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