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院保卫处领导莅临三门诊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了进一步加强冬季消防安全管理,确保门诊部患者和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12月14日下午,总院保卫处王伟处长、侯君明副处长和田延新副处长莅临三门诊就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王伟处长一行首先在二层诊疗区确认了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完好有效,重点查看了安全标识和疏散通道,进一步排除杂物堵塞、锁闭、遮挡安全通道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保卫处领导还向门诊安全员仔细询问了门诊部的安全监控系统情况。随后,保卫处领导来到三层会议室检查安全用电情况,对微波炉和烤箱的使用和监督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确认烟雾报警器能够正常使用和定期检测。”
       门诊部安全员姜伟从三个方面向保卫处领导介绍了门诊安全管理工作:一是大力完善门诊安全相关工作制度。修订完善了《北大口腔三门诊关于突发重大安全事件应急处理的相关规定》《北大口腔三门诊消防应急预案及应急流程》等相关安全工作制度,使安全工作有章可循,确保了规范化;二是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工作方针,加大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每年邀请消防官兵为门诊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断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三是加强消防安全器材的巡检和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每周安全员会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对应急灯、消防栓等消防安全器材进行检查,确保消防器材处于正常的工作状态。通过一系列的措施,门诊部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并且荣获了“2016年度花园路地区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保卫处领导对门诊部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从专业的角度对门诊的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具体的建议和指导。”
       安全问题无小事,对于医院来说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更是重中之重。门诊部将根据院保卫处领导提出的建议和指导,继续加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力度,加强对门诊部职工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不遗余力为门诊部发展打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环境。”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保卫处职责:1.贯彻执行国家各项安全法规,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制定各项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保卫医院安全。2.掌握医院安全情况,定期分析医院安全形势,制定安全保卫工作计划和措施,为院长当好参谋。3.做好同有关部门的协作,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依靠群众做好“四防”工作,预防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4.在主管院长的领导下,和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开展综合治理工作,坚持预防为主,落实各项防范制度,加强内部治安管理。5.审定要害重点部门,配合医院各级领导抓好要害部位的管理…

姓名:侯君明 主治医师 详细

专长: 牙体牙髓常见病和疑难病诊治、牙齿美容修复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1989年至今,一直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牙体牙髓科从事临床工作。1998年至今任主治医师。在牙体牙髓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及精湛的治疗技术。擅长对牙体牙髓疑难病症的诊断和治疗,对牙齿美容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