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三门诊党支部庆祝建党96周年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组织召开专题党课暨党史知识竞赛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按照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为庆祝建党96周年同时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6月30日下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党支部在三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专题党课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今年三门诊党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要 “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加强对党员队伍的教育和管理,三门诊党支部特意邀请了总院党委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朱九田老师来给大家讲党课。
        朱九田老师利用PPT的形式,围绕着《谈谈党规和行规》这一主题,从党规和行规两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规和行规两个纪律体系,从党的总规矩总遵循党章讲起,让支部广大党员深入了解了党章的发展历程,进一步认识了党员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系统地学习了目前党内的党规党纪体系,进一步加深了对党规党纪的理解。同时,朱老师又从医疗行业作风这方面,详细介绍了行业行规,并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几个违背行规的典型案例,对违规案例的产生原因、影响以及问责情况均进行了深刻剖析,对大家进行了警示教育。朱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运用案例分析,联系实际问题,深入浅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党课。
        此外,为加强三门诊支部党员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教育,支部还联合高德大厦五站合一工作站,为支部党员设计了一套党史党规知识竞赛答卷。通过答题的形式,让大家加强对党史党规的了解,加强党员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重创新、求实效,党支部通过不同的方式,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使“四个合格”逐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组织召开专题党课和进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三门诊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政治学习和教育,加深了对党章党规和行业行规的了解与认识,规范了其言行,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是北大口腔医院第三个分支机构,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花园东路高德大厦A座2层及3层,现有诊疗面积约3325.60平方米,设有41台口腔综合治疗椅。第三门诊部执行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统一的医疗质量管理制度和收费标准,单位性质为国有非营利性,属于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专科医疗机构。第三门诊部现有员工147人,其中医生60人(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占88%以上)、护士70人,现设有综合一科、综合二科、修复科、正畸科4个临床科室,形成了以口腔综合治疗为特色,同时涵盖专科治疗的医疗格局。除了开展洗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