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社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三门诊党支部、团支部于3月8日组成志愿服务队伍走进北京健翔学校,为近200名听障儿童进行了公益口腔健康宣教活动。

  


        3月8日下午三点半,口腔健康宣教活动正式开始。儿科医生战园采用PPT的形式为孩子们讲解口腔知识。战园医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乳牙替换的年龄、龋病临床表现、发生牙外伤后的应急处理等和孩子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口腔健康知识,特别强调了正确刷牙的重要性。为了能让这些特殊的孩子听得懂,战园医生放慢语速一遍一遍讲解,学校手语老师积极配合,其他成员拿着牙齿模型走到孩子们中间演示正确的刷牙方法,孩子们脸上困惑逐渐消失,认真学习起来。

        在提问环节,现场气氛被推向了高潮,孩子们热情高涨、频频举手,用手语回答问题,充分与医生互动。当他们四指并拢,弯曲大拇指向医生表达感谢时,现场老师的心都要融化了。

  


        宣教结束后,有的孩子热情依然不减,围上来向我们确认刷牙方法并分享他们的学习感触。尽管沟通存在一定的障碍,但是这些孩子仍然乐于交流和分享,对世界保持好奇心,对知识充满渴望。他们在无声的世界里感知生命,接纳所有,又用特别的方式回馈给关心他们的人。

        此次口腔健康宣教活动圆满结束。健翔学校领导表示,希望继续促进学校和三门诊之间的合作,将公益宣教活动延续下去。三门诊一直致力于公益口腔健康宣教活动的开展,帮扶特殊群体是公立医院应尽的社会责任,能够为青少年提供有益的帮助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