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学无止境 勇攀高峰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了提高三门诊护理人员的专业知识及技能,为四手操作规范化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8月20日,三门诊护理组邀请总院综合二科胡菁颖护士长莅临三门诊,开展“吸引器、三用枪的临床使用”专题培训。门诊部的61名护士参加了此次培训。

下午5时,在护士组长张立玫的主持下,讲座正式开始。首先,胡老师讲解了吸引器和三用枪的种类及使用目的,让大家对吸引器、三用枪的临床使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然后,胡老师结合吸引器、三用枪在临床中正规使用方法的视频,耐心地讲述了吸引器、三用枪的常用方法、注意要点及操作技巧,视频讲解的方式更加直观地展示了医护四手配合中的细节,通过对比也反映出大多数护士四手操作能力还有待提高;最后,胡老师结合自身经历教导护士们在护理配合过程中,要注意细节、注重人文关怀,在工作过程中要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勤学苦练,才能真正的提高自身操作技能,同时还要多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开阔视野,提升自身价值。

胡老师的生动讲解引起了十分热烈的反响,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很高。在互动答疑环节,大家纷纷举手提问,问题涉及多个专业,如牙体、修复、牙周、外科等,胡老师都逐一耐心解答,并根据大家的疑问建议三门诊护理组分模块培训并加强专项培训。

此次培训对吸引器、三用枪的临床使用起到了示范指导作用,有助于护士们提高实际操作能力,进一步夯实口腔四手操作技能,为更好地服务患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无止境,勇攀高峰。三门诊护理组将继续开展此类培训,不断提升护理团队整体技术水平。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张立 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1.牙周疾病的诊断、治疗方案设计和系统治疗;2.各种类型的牙周手术,尤其是牙周再生性手术治疗;3.牙周炎患者的种植修复治疗。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现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在医学硕士和医学博士学位。自1996年起工作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牙周科,2004年获临床博士学位,2005年晋升副主任医师。一直从事牙周病学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长期从事牙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