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公益活动 >> 正文

公益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新时代社会文明新风,充分发挥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三门诊党支部、团支部于3月5日组成志愿服务队伍走进北京牡丹园东里社区,为社区居民进行了口腔健康宣教及现场义诊活动。

3月5日下午两点,口腔健康宣教活动正式开始。门诊部综合二科彭晖医生采用PPT的形式为居民们讲解口腔知识。彭晖医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口腔健康的内涵、保持口腔健康的方法及口腔常见病的发现、预防与治疗。这些知识对于社区居民中的老年患者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许多老年患者拿出纸笔记录医师讲解的病症及治疗建议。为了能让居民有更深的印象,彭晖医生还拿出牙齿模型走到人群之中细致耐心地演示正确有效的刷牙方法,使居民的学习认识从二维的课件平面中转入三维现实空间中,达到了良好的宣教效果。

宣教结束后,义诊活动就紧锣密鼓地拉开了序幕。彭晖医生和韩冰医生认真检查每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的口腔卫生状况,由于社区内老年人较多,所以口腔的问题相对更复杂。两位医生对患者提出的各种口腔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解答,一扫居民以往对口腔问题的误解与困惑,医生们的专业与热情也得到了居民们也大力赞赏。 

此次学雷锋口腔健康宣教义诊活动圆满结束。秉承着“厚德尚学 精医济世”的院训,三门诊一直致力于通过开展公益活动,推进广大民众对口腔健康的重视。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是三门诊一贯的价值遵循和不懈追求。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综合二科始建于2003年,经过数位科主任的努力,十余年的拼搏进取,目前发展成为以牙体牙髓和修复为特色的综合科室。科室内医生60%以上拥有硕士及博士学位,均具备口腔疾病的综合治疗能力,具有多年临床经验。对于口腔常见的牙体、牙周、修复、外科等疾病,可以为患者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并完成相关治疗,最大程度方便患者;同时,不同医生各有专业侧重,当患者需要专科治疗时,在科室内部可以方便地进行转诊和预约,保证患者尽可能便捷地完成所需的口腔治疗。科室配备有根管显微镜、热牙胶充填仪、冷光美白仪、C…

姓名:韩冰 副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临床特色为牙体牙髓病的诊治和显微根尖手术。

出诊: 星期一 上午 星期一 下午 星期五 上午 星期五 下午

简介:201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发表中英文论文二十余篇,承担和参与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八项,授权发明专利六项。担任北京市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用增材制造专业委员会委员。临床特色为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