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公益活动 >> 正文

公益活动

关注儿童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从小抓起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口腔健康,全身健康”是2017年全国爱牙日的主题。在第29个爱牙日即将来临之际,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精心筹划组织了爱牙日公益活动,旨在强化大众对口腔健康的关注。9月19日下午,三门诊在前进小学为五、六年级的200余名小朋友进行了口腔知识科普宣教和免费口腔检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门诊部医、护及行政共计8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2时,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来自门诊儿科的杨颖婷医生为现场的小朋友进行口腔知识的科普宣教。杨颖婷医生通过生动活泼的幻灯片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基础口腔护理常识、预防龋齿发生的注意事项,介绍了正畸的相关知识,还使用模型向小朋友展示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在场的小朋友都听得非常认真,积极与杨颖婷医生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讲解完毕后,杨颖婷医师又提出一些问题进行测试,小朋友们都能够快速准确地回答出来,科普宣教效果显著。
       `
       接下来的义诊由杨颖婷医生和来自门诊口腔正畸科的凌苑医生为现场的小朋友进行口腔检查,两位护士配合完成。小朋友自动排成一列,现场秩序井然。两位医生态度严谨认真,操作规范娴熟,为每一位小朋友都做了仔细的口腔检查,提供治疗建议,叮嘱小朋友认真刷牙。检查结束,小朋友们收到门诊部为他们准备的各种水果口味的儿童牙膏时,每张小脸儿都洋溢着满足的纯真笑容。

 


       三门诊通过此次爱牙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家长对儿童口腔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帮助少年儿童增强了爱牙护牙的意识,突显了本年度“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爱牙日主题。同时,体现了北大口腔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传播健康理念的公益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三门诊将探索丰富公益活动的形式,将北大口腔的优质服务送到更多有需要的人身边。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正畸科专门从事口腔正畸临床工作,协同门诊各科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口腔治疗。科室正畸医师全部接受过系统的正畸培养,拥有博士、硕士学位,掌握了先进的矫治理念,采用了最前沿的矫治材料,能够为患者提供最优的矫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