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优化管理、专业示教、规范四手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jpg

为了规范我院门诊的诊室管理水平、提升护理人员四手操作技能,2019年5月8日,护理部邀请到美国知名牙科助手讲师及牙科执业顾问Ginny Jorgensen与她的助手Stacy Bone在医疗楼大会议室以“美式诊室管理与规范四手操作”为主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共有包括我院四手操作培训班学员在内的80余名护理人员参加。

Ginny Jorgensen首先结合许多小视频采用简洁的语言就美国口腔护士的职责与分工以及诊室管理做了介绍,接着她着重强调了制定标准化流程对四手操作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四手操作时医护患的位置分区及医护的坐姿,并结合视频针对器械传递、手机、吸引器、橡皮障等口腔诊疗常用物品的使用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结束后,在场人员针对工作中的问题与Ginny Jorgensen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Ginny Jorgensen为大家播放了一段六手操作的视频,这也是口腔诊疗发展的趋势及我们努力的方向。

为了增强培训效果,理论讲座结束后,Ginny Jorgensen与她的助手Stacy Bone在综合二科为大家进行了四手配合现场示范演示,进一步加深了大家的理解。培训结束后李秀娥主任为Ginny Jorgensen和Stacy Bone颁发感谢状,以表示感谢。

现代口腔诊疗离不开科学管理,而治疗过程中四手、六手操作模式有着一定的优越性、先进性,在提高工作效率、医护患三方满意度、高效质量控制管理、诊疗安全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此次培训使护理人员对口腔门诊的诊室管理了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对四手操作有了进一步理解,对提高临床工作效率和医疗质量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综合二科始建于2003年,经过数位科主任的努力,十余年的拼搏进取,目前发展成为以牙体牙髓和修复为特色的综合科室。科室内医生60%以上拥有硕士及博士学位,均具备口腔疾病的综合治疗能力,具有多年临床经验。对于口腔常见的牙体、牙周、修复、外科等疾病,可以为患者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并完成相关治疗,最大程度方便患者;同时,不同医生各有专业侧重,当患者需要专科治疗时,在科室内部可以方便地进行转诊和预约,保证患者尽可能便捷地完成所需的口腔治疗。科室配备有根管显微镜、热牙胶充填仪、冷光美白仪、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