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一针一线,传递真心——记牙体牙髓科512护士节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又是一季春风来,花明柳媚,生机盎然。我们也即将迎来了我们第108个国际护士节。纪念为了护理事业奉献一生的南丁格尔的同时鼓励广大护理同胞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护理事业,用爱心,细心和责任心呵护每一位病人,做好每一次护理。

    一袭整洁的白衣,一双双灵巧的手,一颗颗善良的心,都在诠释着护士们作为一名“白衣天使”的伟大决心和责任心。也注定着护士要迎来那平凡又奉献的一生。

    在我们的牙体牙髓科,医生们也在悄悄的、精心的准备着,希望为护士们准备一份难忘的礼物,让护士们度过一个难忘的护士节。

护理配合中,我们与医生是默契的伙伴,护士们就好像一根细细的“丝线”,在医生与患者之间建立起温暖的桥梁,将医、护、患紧紧的联系到了一起,自己却是润物无声般的甘愿做着配角。

护理工作中,护士们事无巨细的承担着诊疗之外的诊室管理和院感防护,让大家真切感受到,白衣天使们所传承的南丁格尔精神在熠熠发光,而这光辉,就像一块炫彩的“丝绸”,闪耀着我们伟大的护理梦想,指引着我们勇往直前。

扎实的理论基础更是护士们必不可少的,工作中,也要求护士们具备做到提前预知问题,及时发现问题的能力,这时候的护士是敏锐的,像“针”一样的,我们一定是诊疗安全第一道坚固防线。

在这“一针、一线、一丝”之中,我们的节日惊喜慢慢浮出水面,牙体牙髓的医生们,利用了他们的下班时间,为护士们精心缝制了丝绸钱包。每一针都亲手缝制,每一线都细心挑选,每一块布料也都悉心裁剪。

从选布料到边缘线的缝合,再到拉链的安置,挂件的选择,每个人都很认真的按照要求一步一步完成,在一个小小的钱包中倾注了医生们太多的温馨和关爱,护士们收到了这样真心满满的节日礼物都觉得很感动、很幸福。

牙体牙髓科是一个“坚韧、友爱、团结、奋进”的集体。我们相信,在这样一个温馨的大家庭里,在这样一群友爱的家人们的陪伴下,我们一定会奋发图强,追求卓越,携手共进美好的明天。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牙体牙髓科现共有医生12人,其中11人有硕士以上学历,职称构成为副主任医生3人,主治医生9人。科室共有护士10人,其中本科8人,专科两人,职称构成为主管护士4人,护师4人。牙体牙髓科承担第二门诊部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医疗工作主要为牙体疾病、牙髓疾病的专业诊治。显微根管治疗技术为科室主要特色,科室每台治疗牙椅均配套显微镜,所有根管治疗均在显微镜下操作,接诊门诊部科室之间转诊的疑难病例,及周边医院转诊的疑难复杂根管治疗操作。科室采用橡皮障术野隔离术、旋转镍钛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