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党支部书记换届任命暨新一届支部委员培训会召开

浏览次数:
字号:
+-14

6月3日,我院党支部书记换届任命暨新一届支部委员培训会在教学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新老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会。会议由党院办主任宋代莹主持。

会上,院长、党委副书记郭传瑸宣读了党支部书记换届结果。

1.jpg

随后,周永胜、郭传瑸、张祖燕、张汉平四位党委领导分别为卸任党支部书记颁发感谢状。

2.jpg

3.jpg

接着,党委副书记张汉平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进行了解读培训,告诫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做好党务工作,严守党的纪律,争做合格党员。

4.jpg

党院办副主任王冕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宣传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党支部活动费使用等内容作了培训。

5.jpg

最后,党委书记周永胜以“做新时代合格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为题进行讲话。周永胜书记代表院党委向新当选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们表示祝贺,并对过去的一届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所作的各项工作,以及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党员和群众、政治保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

6.jpg

他指出,自4月上旬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经过近两个月的时间,全院上下按照新时代对党支部书记的总体要求,为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做了大量工作。通过此次换届工作,我院共设置党支部52个,其中教工党支部43个、学生党支部9个,党支部设置符合中办意见“应建尽建”的原则,切实弘扬了“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扎实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通过此次换届,临床医技科室按照“双带头人”标准配备党支部书记,确保了在2020年底实现双带头人全覆盖;行政职能部门的党支部书记大部分由科室负责人担任。通过此次换届工作,实现了党支部书记享受科室行政主要负责人的政治待遇和职务津贴。

他对新一届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们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明确支部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等,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三是发挥党支部在科室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中的监督作用,切实营造科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在科室师德师风、医德医风、行业行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四是支部书记必须站位高,在和谐科室建设中发挥坚强的稳定作用,在科室文化建设中发挥持续的推进作用,建设和谐、先进、不断求新的向上的文化。五是要以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为根本遵循,讲奉献、肯担当,真正做到敢管肯干,做新时代合格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

最后,他希望,各位支部书记和支委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和信仰,锤炼品格,通过各方面能力的提高,适应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共同为北大口腔建设世界一流口腔医学学科做出最大的贡献。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