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我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校党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浏览次数:
字号:
+-14

7月3日,口腔医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周永胜主持会议,向大家传达了校党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就全面落实全会精神,加强医(学)院的政治建设做了部署。

首先,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北京大学邱水平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报告。全会聚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提出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加强党对学校全面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

周永胜书记指出,邱书记的报告科学地把握了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政课建设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主要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富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新理念、新措施,为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谋划了路径。他谈到,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医院长期稳定发展和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口腔医学院的目标提供了重要的政治保障。

与会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邱书记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指导思路清晰,工作部署有力,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院长、党委副书记郭传瑸结合我院“思创导师”这一特色工作谈了体会,希望下一步落实推进全会精神,将“思创导师”的思想引领、学术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到位;党委委员、教学副院长李铁军结合我院刚刚结束的由学生自己举办的首届“学生科研周”谈了加强学生思政工作的意义和必要性,并表示今后将深入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政工作,在日常教学中润物细无声地融入思政相关内容,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做扎实、做到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汉平指出,要进一步将思政工作融入到学生生活中去,在课上课下、线上线下,把思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医德医风教育、历史文化教育等相关内容融入进去,提高医学生的人文素养。

周永胜书记总结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学校做好“三全育人”、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强有力抓手。下一步,要结合医院发展趋势,全面加强医院的政治建设:首先要加强党政班子和各科室、支部的政治建设,要把基层的政治建设做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只有把基层科室和支部政治建设做好,整个医院的政治建设才有了发展的基础;其次,要从不同层面做好思政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此方面,周书记从“一把手”讲好思政课,大课教师、带教教师在日常教学中融入思政和育人理念,加强思创导师引领学生成长,教育部门、团委、学生党总支发挥好职责,建设好思政教育基地和实践平台等多角度,强调医院如何进一步加强思政教育的措施。在紧接着召开的党委会上,周书记代表党委部署了医院加强政治建设的若干安排,并强调下一步医院要按照学校的要求,结合口腔医院的工作实际制定加强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并确保落实到位。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