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十九):药剂科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9年9月12日,药剂科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由药剂科党支部书记郑利光同志主持,会议首先传达了党支部书记会会议内容,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现场学习气氛浓厚而热烈。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并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干部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组织者实践者,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忠心爱民、始终为民,才能目标远大、奋勇当先,才能走得更稳、行得更远,始终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领导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对党忠诚,就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种一致必须是发自内心、坚定不移的,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站得稳、靠得住。忠诚和信仰是具体的、实践的。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

药剂科_副本.jpg 

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对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郑利光同志表示材料中很多地方是针对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对于科室的党员干部来说,是否牢记和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决定了科室的发展方向。普通党员的一言一行,也影响着模范作用的发挥和党员在群众中的形象。作为科室领导要为药剂科员工谋幸福,创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科室文化,还要不断提高技术水平,为我们的服务对象医护患提供专业的药学技术服务,为他们谋幸福。杨建森同志表示,作为药库员工,如何实践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保障药品供应,对于近期出现的一些断药情况,多方联系药批,寻找替代品种,服务好临床。临床药师钱霞同志总结了最近病区提出的用药问题,表示对于所有问题都会认真对待,尽最大努力服务好临床。韩蕊同志针对临床出现的用药问题,建议制作用药预警,及时推送给临床,进一步服务好临床。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了药剂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自身的历史使命,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爱岗敬业,高扬党的旗帜,做到始终忠诚于党,任何时候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一、科室基本情况药剂科担负着医院药品、试剂的采购、供应、调配,制剂生产,临床合理用药监控,为临床、患者提供合理用药咨询等工作,还承担北京大学口腔医学五年制、八年制学生《口腔药物学》的教学,同时密切结合临床开展药物利用研究、临床用药合理性评价、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研究、药物政策学研究、药学文献计量学研究、药学服务研究、药事管理研究等药学研究工作。药剂科下设门诊药房、住院药房、药库、制剂室、药检室、临床药学室等6个部门。药剂科向临床供应药品400多种、制剂4种。苔藓平颗粒、滋阴清热颗粒、…

姓名:郑利光 主任药师 科主任 详细

专长:

药事管理和临床药学。

简介:主任药师,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