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医护配合除病痛 真诚服务暖人心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十月的北京已经入秋,时钟走过六点时,天色就完全黑下来。10月22日也是一个普通而忙碌的日子,三门诊的医生和护士和往常一样结束了诊疗工作。这时,一位六七十岁的老年患者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三门诊,说拔牙后发生了出血不止的情况,希望医生能够紧急处理一下。

由于三门诊不设立急诊,此时大部分医护人员已经下班。还未离开门诊的综三科主任唐卫峰第一时间检查了患者的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他电话通知综一科医生郭睿,郭睿医生接到电话后二话不说立即返回,为了减少患者等待时间,尽快减轻患者的痛苦,他一路跑回单位。在楼梯上遇到了已经换好衣服,准备下班回家的综三科护士徐莹。郭睿医生请徐莹护士留下来帮忙,徐莹护士只说了一句“处理病人重要”,就义无反顾地跟着郭睿医生一起去看患者。郭睿医生查看患者情况后,决定立刻给患者实施缝合治疗。此时,综一科护士芦洁了解情况后也主动留下来帮忙。就这样,一个临时的应急处理小组就“诞生”了。拆器械盘、打麻药、缝合止血,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过硬的专业技能,三个人有条不紊,配合默契。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患者的出血终于止住了。这个临时小组圆满地完成了任务。等患者平安离开后,三个人才各自回家。

这不是三门诊的医生和护士第一次加班为患者进行治疗,也不是医疗护理团队第一次实行紧急治疗,这只是三门诊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有序的处理和良好的配合离不开日常培训和学习,离不开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和团结协作,也离不开患者的信任与理解。 感谢患者一直以来的认可与支持,三门诊医护团队也将继续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唐卫峰 副主任医师 科主任 详细

专长:

口腔种植修复、前牙美容修复、牙列缺损的固定和活动义齿修复、全口义齿修复。

简介: 研究方向及专业特长:口腔种植修复、前牙美容修复、牙列缺损的固定和活动义齿修复、全口义齿修复。 简历: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口腔医学硕士学位。2005年到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工作至今,一直从事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