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三门诊顺利完成2019年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检查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持续改进医疗服务质量,确保医疗安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于7月底启动了2019年度全院医疗质量与安全检查工作,8月初对总院各科室进行了检查,10月份开始对分支机构进行检查。三门诊核心组提前进行了工作安排,并于9月30日在门诊内部先进行了各部门自查。

10月18日下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专家一行19人,由医疗副院长蔡志刚和医务处处长施祖东带队,共分为科室管理、安全管理、物价、护理、依法执业和人力资源管理、影像、药剂、临床操作、急救等11个小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和现场抽查的方式,对三门诊医疗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综合检查,三门诊主任丁云及各部门负责人陪同参与检查。

分组深入检查结束,检查组专家在总结会上进行了反馈,对三门诊一年来在质量与安全管理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客观、积极的评价,特别是三门诊的制度汇编和护理手册规范全面、灵活实用,患者投诉处理及时、记录详实,院感工作有检查、有记录、有持续改进,专家组对此特别提出了表扬。对于其他各部门工作中的优点和亮点,专家组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三门诊在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是医院发展的生命线,是全体医务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为患者构筑的一道安全墙。三门诊严肃对待此次检查结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继续严抓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提高全体医务人员质量安全意识,持续为患者的健康与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医务处主要职责为在院长及主管院长的领导下,组织实施全院医疗及其与医疗有关的各项工作。主要包括:制、修订各项规章制度,拟定医疗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定期实施检查与总结评价,协调院内、外日常医疗工作,了解全院医疗动态,及时调整工作重点,保证医疗工作有序进行。医务处下设医政办公室、医疗质量控制办公室、医务工作接待办公室、物价办公室、医保办公室。中国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办公室亦挂靠在医务处。

姓名:蔡志刚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部肿瘤的诊断及治疗以及口腔颌面部缺损的修复与重建;面神经疾患的诊断与治疗以及唾液腺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简介:现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兼任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医学会显微外科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中国医师协会显微外科分会常委兼颌面头颈及整形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