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三门诊职工代表参加郑麟蕃教授百年诞辰纪念大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0月26日上午,“郑麟蕃教授百年诞辰纪念大会曁首届北大医学口腔病理学术论坛”在北大口腔教学楼三层报告厅举行。纪念大会由李铁军副院长主持,院党政领导、众多曾与郑麟蕃教授长期工作的老专家、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病理学专委会代表、郑麟蕃教授众多研究生、家属代表等出席了会议。三门诊的六名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

首先,党委书记周永胜教授致辞,他高度赞扬了郑麟蕃教授在新中国口腔医学发展历程中的历史地位及卓越贡献,也对以郑老为代表的老一代北大口腔人的不懈努力表示感激,并呼吁新一代青年要继承老一辈的精神并担负起新时代的责任。

随中华口腔医学会俞光岩会长、王兴会长以及口腔病理学会专委会主任委员钟鸣教授讲话,他们表示郑麟蕃教授丰富的人生经历以及其在医教研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很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医生和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年轻口腔医学工作者树立了崇高的榜样。

从医从教数十年,桃李满天下。作为郑麟蕃教授所指导的众多学生的代表,刘红刚教授、张炜真教授以及孟焕新教授满怀深情地介绍了自己与郑老的师生情谊,表达了对于郑麟蕃教授的怀念。家属代表向众听众讲述郑老生前的生活片段,一个富于人情味的长者形象跃然于众人眼前。

最后,张震康教授生动地回忆了郑老的点滴往事。他表示,郑麟蕃教授有着高尚的人格魅力,为人虚怀若谷,自身有着卓越的学术思想和厚重渊博的学识,也同时用自身的行为操守和处世原则去教育学生、引导后辈、熏陶他人。

郑麟蕃教授是北大口腔也是全国口腔的一面鲜红旗帜,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前辈,郑麟蕃教授的一生诠释了口腔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战乱年代,他义无反顾的回到了百废待兴的祖国;在临床工作中,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他通过院内、院外会诊为更多的患者解除病痛;科研工作中,通过成立全国第一个口腔病理教研室,使得我院科研工作从无到有;教育工作中,重视人才的培养和知识的传承,培养了大批口腔优秀人才。

此次纪念活动圆满结束,年轻一代口腔人将牢记郑麟蕃教授的精神和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力争上游,不断把为人民造福的事业推向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周永胜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1.口腔美学修复;2. 数字化修复;3.种植修复;4.颌面缺损修复。

出诊: 星期四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口腔修复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导;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副主任,口腔生物材料和数字诊疗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口腔修复专科联盟主任。入选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