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护理部感染管理专题培训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医院感染管理是衡量医疗护理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为加深护理人员对感染管理的认知和理解,加强职业防护意识,2020113日,护理部邀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消毒与感染控制中心副主任沈瑾老师为护理人员进行了以“口腔器械消毒灭菌”为主题的感染管理专题培训。全院50余名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沈瑾老师从自身作为一个病人的感受引出消毒灭菌的概念。她指出,消毒灭菌工作是我们每天都会接触的事情,是针对传染病传播途径的一项措施。而我们所做的是通过切断医源性的传播途径,从而保障患者的健康。培训中,沈瑾老师详细介绍了针对不同性质物品的不同消毒方法,以及针对不同消毒方法所需要注意的事项和监测标准。同时针对我们所常用的灭菌器和不同指示剂做了详细的讲解。培训结束后,沈瑾老师还与我院护理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针对我院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逐一给予详细解答。

随着时代的发展、技术的更新,护理人员传统的观念需要不断改变,知识也需要不断更新。此次培训使大家详细了解了不同的消毒灭菌方法及监测标准等相关内容,对消毒灭菌相关知识有了最新的认知,为进一步提高临床感染控制与管理质量,保障诊疗安全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2.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始终秉承“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坚持“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打造了一支全国一流的口腔护理团队。我院现为中华护理学会口腔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北京护理学会口腔科专业委员会三个学会团体的主任委员单位,同时是“北京市海淀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和“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口腔专业护士培训基地”,在全国口腔专业护理人才培养、口腔护理行业指南的起草、口腔护理专著的编写、口腔护理新技术的传播、推动全国科护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