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中华护理学会首批口腔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基地落户我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9年对于全国口腔护理人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在中华护理学会口腔专业委员会的努力下,中华护理学会批准增设“口腔专科护士培训项目”,这意味着,全国口腔护理同仁们将有机会通过专业培训和考核获得“口腔专科护士”资格。

2020年7月29日,中华护理学会下发了“中华护理学会关于开展2020年专科护士京内临床教学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北京各口腔医疗机构将有机会申报成为中华护理学会“口腔专科护士培训基地”。我院在接到基地申报工作通知后随即开展了相关申报工作,从院领导到护理部,再到各临床科室都高度重视这一工作,积极填报临床教学基地申报书,按照学会评审要求准备相关资料。

2020年9月11日下午,中华护理学会3位口腔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基地评审专家莅临我院进行现场评审。护理部李秀娥主任、门诊全体护士长参加了评审汇报会。专家们通过听取汇报、观看授课展示、查阅资料、临床走访、考核临床操作等方式,对我院规模、管理制度、设施设备、师资队伍建设、临床操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评审。

通过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我院作为集医、教、研、防为一体的大型三级甲等口腔专科医院,拥有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施、高仿真仿头模教学设备及一批受过专业培训的护理师资队伍。近年来一直通过举办各种护理学习班、接收进修生、实习生等形式为全国口腔机构培养口腔护理专门人才,在开展口腔专科护理培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国内口腔护理培训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院领导非常重视专科护士培养工作,在首次口腔专科护培训项目开展时便派出22名护理骨干参加了专科护士培训理论课程的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基地师资配备。评审专家对我院综合实力及口腔护理学科优势给予了高度评价,我院最终以满分成绩顺利通过评审。

现场评审结束后,护理部李秀娥主任表示:我院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继续加强护理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口腔专科护士培养,充分发挥好口腔专科护士培

训基地作用,为培养优秀的口腔护理专门人才而不断努力!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始终秉承“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坚持“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打造了一支全国一流的口腔护理团队。我院现为中华护理学会口腔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北京护理学会口腔科专业委员会三个学会团体的主任委员单位,同时是“北京市海淀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和“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口腔专业护士培训基地”,在全国口腔专业护理人才培养、口腔护理行业指南的起草、口腔护理专著的编写、口腔护理新技术的传播、推动全国科护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