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研究生导师 >>硕士研究生导师 >>正畸硕士导师 >> 正文

教育教学

口腔正畸学

刘晓默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图片 1

刘晓默,女,中共党员,1983年9月生于辽宁省沈阳市,天津人。现任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201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临床口腔医学专业(8年制),获得临床口腔医学学士、博士学位;并于2013年获得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正畸学博士学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北大口腔医院新技术新疗法项目1项。在Angle OrthodentistSurface & Coatings TechnologyACS Bio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ACS OmegaScannings、《口腔医学研究》、《中华口腔正畸学杂志》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专著2部,担任《口腔正畸学》(研究生教材)主编助理。兼任中华口腔医学院正畸专委会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口腔医学委员会委员、Tweed中国中心教官。获得“健康北京”科普作品征集大赛短视频类最佳作品奖、第20届北京卫生健康系统“卫生健康好新闻”科普类一等奖、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优秀共产党员等奖励。运营有口腔科普个人公众号“齿情相依”。

主要研究方向为正畸矫治器表面性能改进、人工智能技术在临床矫治中的应用等。临床专长于正畸正颌联合治疗、青少年错合畸形矫治、生长发育期儿童早期矫治,参与传动矫治等低摩擦力矫治系统的研发工作。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正畸科专门从事口腔正畸临床工作,协同门诊各科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口腔治疗。科室正畸医师全部接受过系统的正畸培养,拥有博士、硕士学位,掌握了先进的矫治理念,采用了最前沿的矫治材料,能够为患者提供最优的矫治方案。

姓名:刘晓默 副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传动矫治技术、隐形矫治技术。

出诊: 星期一 上午 星期一 下午

简介:北大口腔医院正畸科副主任医师,2013年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口腔正畸学双博士学位。毕业后留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从事医疗、教学、科研工作,曾赴美、日等多国交流访问,主要从事口腔正畸矫治材料相关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曾在An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