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医疗资讯 >> 正文

医疗资讯

放松心情,坚持就是胜利——记正畸外科组队获得北大口腔二门诊拔河比赛冠军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3年10月28日下午,北大口腔二门诊团支部组织了拔河比赛。外科和我们正畸科联合组队参加,一队共十人。

  话说好事多磨。比赛当天,正畸科除了仅有的两位男队员舒广大夫、陈桦大夫能够上场以外,原定的三位女队员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不能参加,换上了三位替补。好在我们科和外科,一个是拿正畸钳子的,一个是拿外科钳子的,实力还是不错的。

  比赛开始首先进行抽签分组,我们抽到了第五组,对阵综合教学科。这局我们还比较有信心,虽然我们不比综合教学科年轻力壮,体重上还是大占优势的。果然,我们毫无悬念的赢了这一回合。

  半决赛我们的对手是首轮直接晋级的修复科。虽然他们以逸待劳,但我们比赛了一次,经验上占了上风,可以说是半斤八两。通过激烈的争夺,我们又赢了。

  决赛是三局两胜制。能进入决赛我们已经很知足了,何况我们的对手是牙体、技工、行政、收费联队。他们的实力十分强,在上两个回合中,几乎让对手没有还手之力。而且,我们十名队员,一个都没有换过,体力也有所下降。我们几乎没想能赢他们。没有了压力,大家想着尽力就好,体育精神,重在参与嘛!

  果然,比赛一开始绳子就开始向对方方向移动,我们拼命拉住,两队进入了胶着状态,这时大家都很累,手也很疼,到底谁能赢就看哪边耐力更好了。在啦啦队的助威声中,我们十名队员齐心协力,坚持不懈,绳结一点点向我们这边移动,终于,一声哨响,我们赢了!

  第二局几乎是第一局的翻版,一开始绳结就向对方移动,在我们的努力之下,渐渐地移了过来,这样我们又赢了第二局,获得了冠军!

  一个团结的队伍,一颗好胜的心,一个淡定的态度,还要有一个永不言弃的精神,这就是我们制胜的法宝。当然,我们还有一点小小的运气,你们说呢?

  二门诊 赵健慧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一、科室基本情况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三门诊部修复科是一个以口腔修复为工作重点同时具有口腔综合诊疗能力的科室,除了对牙体缺损、牙列缺损以及牙列缺失的患者提供相应的诊疗方案和治疗措施之外,对于口腔常见的牙体牙髓、牙周、外科等疾病均可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并与门诊其它科室联合完成相关治疗,最大程度方便患者。科室医生均接受过系统的口腔修复专业培养,能为患者提供专业的修复诊疗建议和措施。三门诊修复科采用的修复方法和修复材料均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多种全瓷修复材料、数字化修复技术(CAD/CAM…

姓名:陈桦 主治医师 详细

专长:

常见错颌类型的固定矫治,青少年、成人错颌畸形的非手术正畸治疗.

简介:1997~2002年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原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系)。201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口腔正畸学博士学位。同年开始于北大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正畸科从事临床工作。中国口腔正畸学会(COS)以及世界正畸联盟(W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