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医疗资讯 >> 正文

医疗资讯

团建引路,党员领衔,二门诊奏响口腔健康宣教之歌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作为专业的口腔医学医务人员,将口腔健康知识普及给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责任,所以二门诊把口腔健康宣教作为自己的任务在长期坚持。12月4号,二门诊的口腔专家们又进行了一次口腔健康讲座,将口腔健康知识带到了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12月4号上午十点,二门诊参加口腔健康宣教的工作人员在单位集合出发,步行前往单位楼栋对面的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由于单位离得很近,大家过马路就到了国电电力公司,受到了国电电力公司员工的热烈欢迎,员工们都早早的过来等候讲座的开始。首先由二门诊钱军主任向国电电力的员工们简要介绍了二门诊的情况,然后办公室桑艳辉主任向在场的听众们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和大家学习口腔健康知识预防疾病发生的重要性,深受在场听众们的认同。接下来开始了口腔健康宣教的讲课,由牙周科李维婷大夫给大家带来了牙周健康的一些小常识,接下来综合教学科浦寅飞大夫给大家介绍了口腔各个科室的作用和什么是口腔疾病的综合治疗,最后修复科的刘文平大夫给大家介绍了修复科的工作和各种修复体的作用还有优缺点,精彩的讲座得到了大家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开始了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国电电力公司的员工们纷纷走上前台,向各科专家们咨询自己口腔的问题,专家们耐心的解答大家的问题,给他们提供治疗的建议,让大家对自己的口腔疾病情况有了简明清晰的认识。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最后大家合影留念,记录这个难忘的时刻。   

这是一次平常的口腔健康宣教讲座,却又有着不寻常的意义。我们的口腔健康宣教讲座去过幼儿园,学校,养老院等,大家都习以为常了。而这次在国电电力公司举办的口腔宣教中,二门诊开启了一个新的口腔健康宣教的组织模式。这次活动是借助北京市团委发起的区域化团建的平台,由二门诊团支部直接联系国电电力公司的团支部书记,根据对方单位员工的年龄组成和主要需求确定了活动安排和讲课内容。而口腔宣教的主要力量是二门诊的党员们,为了能够更好的讲座,党支部组织党员们从半年前就开始准备,分科制作多个科普课件,并且专门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党员坐在一起讨论怎么修改和完善课件,才有了这次讲课精美的课件。这次讲课也是从党员中选出各科专家,作为这次活动的专家代表进行讲课。这样,借助区域化团建的平台和周边单位建立联系,再借助二门诊党支部和其他非党员口腔医生们的力量,二门诊将有便捷的方式将口腔健康知识普及给更多需要的人们。

二门诊  谭瑶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一、科室基本情况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三门诊部修复科是一个以口腔修复为工作重点同时具有口腔综合诊疗能力的科室,除了对牙体缺损、牙列缺损以及牙列缺失的患者提供相应的诊疗方案和治疗措施之外,对于口腔常见的牙体牙髓、牙周、外科等疾病均可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并与门诊其它科室联合完成相关治疗,最大程度方便患者。科室医生均接受过系统的口腔修复专业培养,能为患者提供专业的修复诊疗建议和措施。三门诊修复科采用的修复方法和修复材料均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多种全瓷修复材料、数字化修复技术(CAD/CAM…

姓名:谭瑶 副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主要进行美学修复,固定义齿和活动义齿修复,牙体根管治疗和补牙,以及外科拔牙等治疗

简介:研究生期间就读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修复专业,进行固定义齿,活动义齿和全口义齿的修复治疗,以前牙美学修复为主要方向。2011年毕业加入第二门诊部后开始从事口腔综合专业,现在临床工作进行修复科(固定义齿,活动义齿,全口义齿),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