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北大口腔医学院学生会开展学雷锋活动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了学习和继承雷锋精神,3月5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学生会组织我院部分学生到中关村科源社区进行口腔义务咨询活动。
    三月的初春,乍暖还寒,但寒冷的春风挡不住我们的热情。我院10名学生身着白大衣,开始了咨询活动。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同时使更多的社区居民和行人了解并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我们兵分三路,一部分负责向居民和行人发放宣传资料,一部分负责讲解口腔常见疾病的病因和预防,一部分负责回答咨询者的提问,并做简单的口腔检查。很快,附近的居民和行人纷纷前来咨询。群众咨询的问题很多,范围也很广。有处于替牙期儿童的牙列不齐问题,有年轻恒牙的龋坏问题,有关于成人牙齿正畸的问题,还有老年人义齿的问题等等。针对不同咨询者所提出的问题,我们都给予了细心详尽的解答。对于某些复杂病例,我们建议他们到医院就诊。在这一上午的活动中,我们虽然口干舌燥,但听到居民们的称赞,看到他们学会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并基本解答了他们的疑惑,我们感到非常欣慰。
    通过活动我们发现,社会大众对口腔保健的整体意识水平不高,而且认识水平和保健意识参差不及,相差很大。我们意识到,仅仅3月5日这一天的宣传教育是远远不够的,我们需要长期坚持不懈地进行口腔宣教。因此我们要将雷锋精神贯穿于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渗透于我们的意识中,以雷锋精神激励自己做好本职工作,不断义务地自觉地向群众开展宣教活动。我们相信,通过千万个“口腔雷锋”的长期宣传教育,社会大众的口腔保健意识水平将得以提升。
 
                                                       (北大口腔医学院学生会      葛严军)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葛严军 副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1.种植修复;2.美学修复

简介:医学博士、主治医师临床专业特长:1.种植修复;2.美学修复研究方向:1.数字化种植修复;2.口腔骨组织再生2012年赴美国研修种植修复,2013年9月至2014年9月,赴瑞士苏黎世大学临床学习一年。主持国家青年科学基金一项,院级基金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