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科室通讯

昨天、今天、明天 ——记牙周科新老职工联谊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09年1月21日下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牙周科在食堂三层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老职工联谊会。在牛年春节到来之前,曾经在牙周科工作过的老同志和目前在职的牙周科成员济济一堂,回忆曾经的艰苦岁月,畅谈今天的大好形势,憧憬美好的未来远景。这次活动为科室文化建设提供了珍贵的资料,对新入职的牙周员工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
        全科上下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筹备组在会议之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尤其是赵立侠老师,从会议选址、嘉宾邀请、会议进程到会场布置以及礼品的选购,每个细节都倾注了大量的心血,筹备组周到细致的工作保障了会议的顺利进行。
        1月21日下午,牙周科全体新老职工在新落成的门诊大楼门前合影,留下了珍贵的资料,院党委书记李铁军教授在百忙之中也参加了合影。下午4时,会议在食堂三层准时开始。虽然室外是冬季的阵阵严寒,但在室内却是春意浓浓,笑声阵阵。此时的食堂三层已经被我们布置得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大家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桌上堆满了水果、花生和各种糖果;精心布置的拉花和五彩的气球更彰显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会议由栾庆先副主任和赵立侠老师主持。首先是曹采方教授介绍到场的曾经在牙周科工作过的前辈,并结合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回顾牙周科的历史,曹老师讲述的一件件令人怀念的往事把在场的所有人带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接下来,孟焕新主任介绍牙周科的现状。从最早的牙周诊室到现在壮大的牙周科,我们沿着老一辈牙周人的足迹一步步走到现在,艰辛的历程和沧桑巨变让在座的所有人感慨万千。沙月琴教授更是用生动的语言道出了自己几十年的人生感悟。俞光岩院长亲自赶到现场,他也被现场浓浓的亲情所感动,俞院长发表讲话,对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做出了肯定。随后欧阳翔英副主任主持了新老职工的座谈,大家纷纷回忆往事,对牙周科的历史进一步丰富和完善。
        讨论之后进行的是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整个活动也随之进入了高潮。所有在场的人员都得到了不同价值的奖品,大到家用电器,小到一块巧克力,不管奖品价值几何,关键是那一份幸运、一份喜悦向我们预示着一个红火的2009年。座谈会过后,所有与会人员欢天喜地共进晚餐,并纷纷合影留念。我们忠心地祝愿牙周科在新的一年更创佳绩!
        牙周科的发展壮大和所有牙周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回顾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让我们共同努力,开创牙周科更好的明天!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牙周科成立于2005年6月1日,承担北京大学-香港大学牙周专业研究生临床培训任务,与国际牙周病学界联系密切、学术交流广泛。科内医师多具有硕士、博士学位,除为患者提供洁治、刮治、根面平整术、抛光、松动牙固定、牙周翻瓣术等牙周病常规治疗外,还开展引导牙周组织再生的植骨术和引导组织再生术、治疗牙龈退缩的膜龈手术、牙周美容手术、牙齿缺失后的牙种植手术等与国际接轨的牙周专科治疗。

姓名:李铁军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肿瘤病理、特别是颌骨牙源性肿瘤的临床与基础研究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星期二 下午

简介:教授,1984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1995年获英国伯明翰大学牙学院博士学位。主攻研究方向为口腔肿瘤、牙源性肿瘤的病理诊断及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