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第一门诊院内信息

共 同 进 步——护理教学总结会有感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1年底,在门诊部会议室召开了实习护士总结会。受门诊部医疗主任孙凤老师委托,崔静护士长主持了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黑龙江第二卫生学校的5名实习护生代表及承担教学任务的临床各科室的护士长。

在2012新年钟声敲响之前,门诊部护理团队圆满地完成第五届黑龙江卫校学生临床实习教学任务。众所周知,临床实习是护理教育的一个重要阶段,是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关键环节,是步入护理岗位的第一步,也是从学生到护士的角色转换的重要节点。自2007年起,门诊部先后接待了60余名卫校学生,各科成立了护理教学小组,通过讲课、演示、实操等各种方式,从服务礼仪,椅旁配合,卫生宣教以及综合评价等各个方面进行教学,将她们培养成技术过硬,医德过硬,理论过硬的合格护理人才。将近7个月的教学工作即将结束,同学们都从不同的角度精心地进行了总结,师生共聚,畅谈收获。

杨帆同学回忆自己通过实习从最初的茫然无措到最后的信心满满,感谢老师们的严格要求和细心带教,虽然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但她最大的收获是感受到了北医精神和北大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病人利益高于一切的精神,这种精神开启了她护理生涯的大门。

关亚楠同学总结到,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到了护理操作以外的更宝贵的东西,如何更好的与患者交流,与医师沟通,建立良好的医、护、患关系。在为病人解除痛苦的时候,良好的沟通结合心理治疗是非常重要的。通过学习与实践,自己能够摆脱最初的胆怯,可以微笑从容的回答患者提出的问题,做好医生的小助手。

王艺霖同学总结道:从进入临床实习的那一天,就意味着自己逐步走入社会,从最初的老师的小跟班变成能够主动操作与学习的小主人,从最初的基本礼仪培训学习到待人接物的周到服务,从个人的基本素质的培养到体现医院的整体形象,从最初的充满期待到受了委屈的不平衡的心态,逐渐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实习生活中学会了收获与幸福,理解与包容等等,这些都与临床带教老师的指导与教诲密不可分。

听到同学们发自肺腑的心声,老师们也不免要多些叮嘱,多些祝福。希望她们在步入社会的时候,能够把所学熟练的应用于临床,并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同时也为同学们提出对今后工作的一些希望。希望她们在护理工作中学会主动提问,虚心向年长老师请教;时刻警醒自己,始终坚持慎独精神;医务人员肩负着病人生命重托的责任,要不断精进技能,细化服务,使护理服务得到不断地改进与升华。我们祝福她们顺利步入社会,开启崭新的篇章!

多年的带教工作,使我们深深地体会和意识到,临床带教是带业务、带技术,但更重要的是带思想,带品德,身教重于言传。老师在注重业务教育的同时,也需要不断的加强自身修养和品德的修正,学生是老师的一面镜子,不断反射出我们教学的质量与水平,通过师生座谈的形式,结合学生们所做出的临床总结,不断总结,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真正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孙凤 主任医师 科主任 <p>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副主任,门诊部特诊科主任,<span style="text-indent: 32px;">门诊部二支部党支部书记</span>。</p> 详细

专长:

口腔修复与种植,特别是微创美学修复、咬合重建、即刻种植即刻修复。

出诊: 星期一 上午 星期四 上午

简介:孙凤,女,主任医师。现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副主任,门诊部特诊科主任,门诊部二支部党支部书记。198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留校从事修复与种植临床与临床科研工作,曾在德国亚琛大学、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美国贝勒牙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