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团队

护理园地

护理部成功举办“口腔护理管理与种植新技术研修班”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了传播分享我院的护理管理经验、方法以及口腔种植护理新技术,为护理人员搭建交流平台,2019年11月10日-11月13日,护理部在教学楼三层报告厅成功举办“口腔护理管理与种植新技术研修班”。本次研修班共有来自18个省市50家单位的92名代表参会,其中本院学员19名,免费为兄弟医院培训学员14名。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郭传瑸院长和蔡志刚副院长出席了本次研修班。郭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参加会议的同仁表示欢迎,他指出,目前,全国成人有五十亿颗缺牙,面对如此大的需求,口腔种植是一种快速有效,又容易被接受的技术,而规范的操作尤为重要。他希望此次研修班每一位学员都有所收获,对提高护理团队的管理能力和种植护理配合水平有所帮助。

本次研修班共邀请原武警总医院张利岩副院长、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刘华护士长及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蔡志刚副院长等9名专家围绕“护士礼仪与职业形象”、“护理团队建设”、“数字化技术在口腔颌面部外科的应用及展望”、“引导骨再生技术在口腔种植骨缺损中的应用”、“口腔种植引导骨再生技术的护理配合”、“美学区数字化种植修复的基本流程及设计要点”、“口腔种植手术中患者突发病情变化的应急处理”、“数字化种植修复护理配合”及“口腔种植高值耗材管理”等多项内容进行了精彩讲座。不仅让学员了解到最新口腔种植技术、护理管理经验,而且全面细致的学习到了口腔种植专科的护理配合流程。为了让学员更好的在实际工作中应用所学知识,本次研修班还安排学员观摩了种植手术护理配合和种植修护医护配合实际病例。学员表示,本次研修班理论课程兼具前沿性与实用性,手术观摩能够进一步加深印象、学有所得,从而指导临床工作。

近年来,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意识的增强,人们对口腔健康的重视程度日益增长,而口腔种植学的迅速发展正贴合人们的需求。本次研修班的举办,有效推广了我院口腔种植护理技术,对进一步规范提升口腔种植护理配合水平,优化护理配合流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4.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