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第一门诊院内信息

美食会友——记门诊部三八妇女节主厨私房菜大赛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美食会友
——记门诊部三八妇女节主厨私房菜大赛
 “三八”妇女节是女同胞的节日,为了使佳节过得更有意义,愉悦大家的身心,过一个充实、快乐的节日,门诊部工会举办了“三八”主题活动——主厨私房菜大比拼。各科都积极参与踊跃报名。比赛形式要求大家以PPT或自拍视频的方式介绍自己的菜品,所以参赛者们都花费心思准备着。3月7日中午11:30,在结束了上午的门诊工作,参赛的选手都端着“参赛作品”赶到三楼会议室。一进门,就看到平常开会病例讨论的会议室已经布置得十分有气氛。此次活动能看出工会组织者的用心,不但提前就准备了别出新颖的海报还精心地为评委准备了评分笑脸牌,桌子围成长方形的圈,还为大家准备了餐具、纸巾、饮料、沙拉等。
本次厨艺比赛请到了孙凤、王秀婧、赵奇、彭红及陈小贤五位老师担任评委,而参赛选手的实力更是十分强劲,共有15名参赛。另外一个特点就是:男士们也不甘示弱!传统观念里,君子远庖厨,所以厨房大多时候都是女性的天下,但是今天也让大家见识了——妇男也能撑起半边天。
参赛的作品花样百出,从热菜、凉菜到甜点,从中式、西式到日式,让人大开眼界。每天的门诊工作本来很辛苦,特诊的崔静老师说她的糖醋排骨都是前一天下班后采购东西做到很晚才做好,可见大家的热情是多么高涨。几位男士的手艺也让我刮目相看,后勤朱惠生老师现场烤制的烤肉香气弥漫了整个会议室;收费处的费勤鹏除了交代了菜品的制作过程,还说了家常木须肉的炒制关键诀窍;儿科的林碧琛大夫也是拿出了广东人的拿手好菜——煲汤;王月玲老师娓娓讲述的宫廷菜辣椒酱也让人印象深刻,贾东旭老师炒制脍炙人口的鱼香肉丝也获得热烈欢迎。不止我们这些选手热情高涨,门诊领导们更为我们奉上了自己的拿手好菜,孙凤老师的麻辣鸡翅摆盘就让人觉得有食欲,刘峰老师不但自己制作了焦糖咖啡,还把私房腊味煲仔饭的秘方倾囊相授。各位参赛选手不仅带来了参赛作品,精美的PPT和视频向大家展示菜品的制作过程更是锦上添花,评委赵奇老师幽默、到位的点评也不时穿插其中。最后,牙体科谢窈制作的“巧克力豆奶酪司康”、儿科佟纯的“日式寿司”和正畸邢清海老师的“鲍汁培根卷”分别获得了本次主厨私房菜大赛的前三名并由孙凤老师颁发了奖品及奖牌,其他参赛者也都得到了纪念奖品。
比赛的过程轻松地更像是一场联欢会,借着节日的缘故,平常没有太多机会那么多同事一起吃吃喝喝,共聚一堂。开开玩笑,讲讲饮食健康和营养学,我们就像一大家子人,围坐一起,畅享美食。比赛结束以后,所有人都拿着自己的战利品,上台合影。直到下午,我们还意犹未尽,不时讨论今天的活动,大家都跃跃欲试,期盼着来年再接着举办这样的活动。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1.在院党委领导下,贯彻落实党对工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会的指示、决定等。2.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要求,落实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3.负责教职工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和会务工作,教代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4.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5.关心职工生活,做好慰问、困难补助、福利发放等工作。6.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做好年终总结,草拟有关文件。7.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的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姓名:林碧琛 主治医师 详细

专长:

儿童口腔疾病诊疗

出诊: 星期一 上午 星期一 下午 星期二 上午 星期二 下午 星期三 上午 星期三 下午 星期四 上午 星期四 下午 星期日 上午 星期日 下午

简介:儿童口腔专科医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儿童口腔科主治医师,200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口腔医学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口腔医学博士学位,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专业委员会专科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