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第一门诊科室介绍

牙周科

浏览次数:
字号:
+-14

诊疗项目
口腔异味、牙龈出血、牙床肿痛及牙齿松动等牙周疾病的诊断与治疗。诊疗方法包括:洁治,刮治、根面平整及牙周手术等。



牙周炎治疗
*洁治和刮治
洁治即去除牙齿表面的牙石而不损伤牙齿。
如图示。牙周炎会使牙龈肿胀而与牙齿表面分离,通过洁治和刮治彻底去除刺激物以后,牙龈才会和牙齿重新结合在一起。
治疗前 治疗后

牙周手术
植骨术和引导性组织再生术
有些牙周炎已经造成了严重的牙周组织损伤,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上图可见,牙根周围的骨组织严重吸收破坏。手术过程中,在破坏区域覆盖生物膜(诱导牙周组织再生)。术后半年,破坏区域有新骨形成(下图)。


这种引导性牙周组织再生术是目前国际上普遍认可、效果确切的治疗方法,术中如同时植骨,效果更好。
根面覆盖术
通过手术覆盖因牙龈退缩造成的牙齿外根面外露。

分根术
磨牙有2-3个牙根。手术过程中切除病变严重的牙根,保留病变较轻或正常的牙根,控制牙周疾病的发展。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牙周科成立于2005年6月1日,承担北京大学-香港大学牙周专业研究生临床培训任务,与国际牙周病学界联系密切、学术交流广泛。科内医师多具有硕士、博士学位,除为患者提供洁治、刮治、根面平整术、抛光、松动牙固定、牙周翻瓣术等牙周病常规治疗外,还开展引导牙周组织再生的植骨术和引导组织再生术、治疗牙龈退缩的膜龈手术、牙周美容手术、牙齿缺失后的牙种植手术等与国际接轨的牙周专科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