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健康知识 >> 正文

健康知识

牙周科科普知识

牙周炎遗传、传染吗?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我母亲牙周病很重,已经掉了很多牙,以后我也一定会早掉牙吗?”“我爱人有牙周炎,会传染给我吗?”面对诸如此类的问题,我们谈一下牙周炎是否会遗传或传染的问题。
牙周病是一种多因素协同作用的感染性疾病,牙菌斑是牙周炎发生的必备条件,没有这些牙菌斑,牙周炎肯定不会发生。牙周炎不属于单基因遗传病,所以并不是父母有牙周病,子女一定会患牙周病。牙面上有了牙菌斑,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患牙周病,牙周病的程度也不尽相同。如果父母患有重度牙周炎,他们的子女患牙周炎可能性比较大。临床上,我们接诊的一些患有重度牙周病的年轻患者(侵袭性牙周炎),追问家族史常常了解到他们的父母亲、祖父母也患有重度牙周病,并有早掉牙的现象。因此,家族中如果有重度牙周病患者,他们的子女一定要从小就注意牙周炎的防治。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