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科室介绍

儿童口腔科简介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一、科室基本情况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儿童口腔科成立于2005年。诊疗对象为自出生至18岁的儿童和青少年,致力于为儿童和青少年提供集预防、保健及治疗为一体的综合诊疗服务。同时,对低龄儿童、不合作儿童、残障儿童及有特别需要儿童可提供具有针对性医疗服务。年门诊量逾2万人。周末及节假日亦特别满足学龄儿童和家长就诊需求,开设特别门诊。

二、人员组成
    科主任:陈小贤
    医生:7名,多拥有博士、硕士学历  
    护士:8名,其中本科学历2名,大专1名

三、地理位置
    A楼三层

四、专业特色
(1)临床业务范围/诊疗范围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儿童口腔科始终跟踪国际国内先进水平,所用诊疗标准和技术手段与国内外先进水平同步。日常主要诊疗内容有:儿童龋病综合防治;儿童牙髓病根尖周病诊治;儿童牙外伤诊治;儿童牙齿发育异常诊治;儿童咬合异常早期干预;残疾及特殊儿童口腔疾患诊治。
(2)特色医疗
全身麻醉和镇静下儿童牙齿疾病的治疗
     对于牙科恐惧症患儿、3岁以下低龄儿童及智障儿童,并在临床工作中难对其实施常规口腔诊疗的人群,全身麻醉下儿童牙齿治疗是一项特色技术项目,具有舒适、无痛、治疗效果确切以及一次性治疗所有龋坏牙较高效的优势。从2007年开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开展了非住院、日间全身麻醉下进行牙齿治疗,拥有先进设备的全麻治疗室。此项目开展6年来已为千余名患者解除了牙病困扰,积累了丰富经验,使该技术成为特色医疗技术之一。该治疗技术优点是在一次治疗中完成全口所有需进行的治疗工作,适用于配合能力差,治疗需要量大的患儿。有该治疗需要的患者在经我科医生检查后请到护士台预约登记并按要求留下详细联系方式。全身麻醉下牙齿治疗须知:
    1. 目前的研究表明:全身麻醉下进行牙齿治疗不会对患者的身心造成不利影响。
    2. 全身麻醉下对牙齿治疗的方法与常规条件下治疗的方法没有差异,对那些牙体硬组织缺损大,根尖病变严重的患牙并不会因在全麻下治疗而显著改善疗效。
    3. 全身麻醉下的牙齿治疗是对已经出现龋坏,牙髓根尖病变的牙齿进行治疗,治疗本身并没有预防再患龋的作用,而培养孩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才能起到防患于未然的作用,这需要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与孩子一起努力。
    4. 全身麻醉下牙齿治疗的费用包括:牙齿治疗费、术前检查和麻醉费用。各项费用均为自费。
    5. 目前预约我科全身麻醉下牙齿治疗的患者很多,等候时间较长,在此期间患儿的病情会有加重,希望家长做好孩子的口腔卫生,改正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以减缓牙齿继续病变的进程。

五、联系电话

    58595066 / 58595067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儿童口腔科于2005年正式成立。目前,科室共有10名儿童口腔专业医师,均毕业于国内一线医学院校,拥有博士、硕士学历;共有护士6名,其中主管护师1名,护师3名,本科4名。我们严格按照总院儿童口腔科对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标准,开展包括儿童龋病防治、牙髓病治疗、牙外伤治疗、咬合诱导等多种治疗项目,为广大患儿解除了病情,得到了良好的治疗效果和社会效益。儿童口腔科的服务对象是0-16岁的儿童和青少年,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口腔疾病有着不同的特点,其诊断、治疗方法均与成人有所不同。我…

姓名:陈小贤 副主任医师 科主任 <p>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儿童口腔科主任</p> 详细

专长:

儿童龋病诊治,全麻下牙齿治疗,咬合诱导,儿童牙外伤

出诊: 星期一 上午 星期一 下午 星期四 上午 星期四 下午

简介:200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儿童口腔医学博士研究生。从事儿童口腔医学临床十余年,临床经验丰富,关爱儿童,对待患儿耐心细致。专业特长为低龄儿童龋病的综合防治,牙髓病和根尖周病的治疗,全麻下儿童牙齿治疗,年轻恒牙牙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