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第二门诊部新闻

辛苦并快乐着——二门诊摄影学习班后记

浏览次数:
字号:
+-14

随着热烈的掌声响起,二门诊第一次摄影学习班圆满地结束了。我心里不禁长长的松了口气,仿佛卸下了千斤重担。回首这近半年的筹备历程,真是感慨良多… …


开办摄影班的想法始于半年前,钱军大夫问我能不能筹备举办口腔摄影学习班。我征求了我们正畸科主任舒广的意见,又和科里同事谈了谈,大家云集响应。看着大家的热情,我信心倍增,那就开始准备吧!


我们的摄影班共两天的时间:第一天讲解数码摄影的基本知识,口腔数码摄影的器材、美国美容牙医学会(AACD)的12张标准面合像的拍摄规范以及正畸15张面合像的拍摄方法并且练习。第二天学习专科摄影,如修复及外科数码影像的拍摄规范,口腔内科数码影像的拍摄规范,口腔临床摄影的意义及管理,以及人像摄影,最后对学员拍摄的照片进行点评。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短短的两天课程,需要准备的工作量却是巨大的。基础知识部分需要进行系统的总结,其他的内容如照相机的摄影器材、口腔专科影像的拍摄等内容的准备都是从零开始。为了不影响临床工作,我们只好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努力地查找资料,拍摄示教照片。不记得多少个灯下的熬夜奋战,多少次端着相机到肌肉酸痛,心里只想着怎么样让讲课内容更加丰富,让拍出来的照片更加标准。


三月份门诊部给我们安排了一次预讲课,听讲的同事们给我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根据预讲课发现的问题,各位讲课老师又投入了新一轮紧张的准备中:潘一春对原有的课件进行了大范围的修改;陈桦一有时间就练习讲课,熟悉讲课内容和控制讲课时间;林思写了100分钟的讲稿,一字不落的背了下来;汤吉利从数万张临床照片中,精心挑选出了外科和修复的示教照片。我也是全力以赴,有时半夜都会爬起来修改PPT,走在路上也总是想着怎么样安排讲课内容和方式。此外,别的科的同事也都热心的过来帮忙:牛海莲自告奋勇,充当示教照片的模特;金培、王菁曼、朱丽君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口腔内科的临床照片。


厉马秣兵的半年准备终于迎来了关键的时刻,5月20日继二门诊种植班结束后,我们的第一次摄影班如期开课了。整个讲课进展十分顺利,学员的学习热情很高,我们的授课内容也得到了学员的一致认可。通过两天的学习,学员的拍摄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看着学员们从之前毫无章法的拍摄到拍出清晰标准的照片,我们由衷的感到之前的努力都获得了回报。


回首摄影班的筹备过程,我心中充满了感激和感动,感谢各位领导对我们的支持,感谢各位讲课老师的辛苦工作,感谢其他科同事的无私帮助,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才支撑起了这次摄影班的圆满成功。展望将来,我心中信心满满,有着大家这么认真和努力的准备,就没有我们克服不了的困难。期待6月9号到10号的第二次摄影班,相信我们会做的更好。
                                                 

                                                                                                             二门诊    赵健慧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正畸科专门从事口腔正畸临床工作,协同门诊各科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口腔治疗。科室正畸医师全部接受过系统的正畸培养,拥有博士、硕士学位,掌握了先进的矫治理念,采用了最前沿的矫治材料,能够为患者提供最优的矫治方案。

姓名:陈桦 主治医师 详细

专长:

常见错颌类型的固定矫治,青少年、成人错颌畸形的非手术正畸治疗.

简介:1997~2002年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原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系)。201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口腔正畸学博士学位。同年开始于北大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正畸科从事临床工作。中国口腔正畸学会(COS)以及世界正畸联盟(WFO)…